暗访海口驾校:学员多练车时间少 代刷学时收费不一

暗访海口驾校:学员多练车时间少 代刷学时收费不一

海南大部分网友均表示对驾校服务不满,并认为驾校目前存在收费贵且乱、教练服务差、人多车少练车时间短等多种问题。

海南“驾校教练”收学员转让费跑路 学员无法考试

海南“驾校教练”收学员转让费跑路 学员无法考试

海南不少汽车驾校培训车一般是由教练承包经营的,由教练直接招收驾驶培训学员。驾驶培训合格后,由教练按一定的价格按排考试。

海口教练私设练车场 部分场地科目二5项只能练2项

海口教练私设练车场 部分场地科目二5项只能练2项

海口城区暗藏多处“麻雀”练车场,小小的一块场地,一两辆教练车,条件简陋,部分“教练”并不具备相关资质。

三亚一驾校学员考试前需交千余元打卡费及食宿费

三亚一驾校学员考试前需交打卡费及食宿费

三亚一驾校练车地点十分简陋,练车期间向学员收取加班费、打卡费、食宿费等多项费用。

  • 学费猛涨

    全国各省市驾考费用标准不一、高低不一。目前海口实行C1驾照培训考试报名费3510元的标准,其中3000元是培训费、510元是考试费。查看详情

  • 排队太长

    海口正在增加建设一个小车科目二考场和大车考场,预计下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增小车科目二考场,每天便可满足至少600人考试。查看详情

  • 教练坑人

    学员想报名考试先交“加急费”、想顺利考试先交打点费、想多练车教练暗示要“孝敬费”。在驾考投诉中,驾校乱收费的投诉数量最多。查看详情

  • 收钱消失

    收了报名费后分校不见了、驾校分校只报名不给约考试、分校驾考收费不规范……有关驾校报名点、分校操作不规范的问题是驾考投诉的热点。查看详情

  • 教学敷衍

    驾校体检走过场、学时卡形同虚设、申请退费驾校迟迟不退钱等情况也时常出现。驾校教练向学员索取打卡费,帮助学员将学时早点刷满,成为行业内较为普遍的做法。查看详情

  • 交钱换车

    常有考生反映考试车手刹或离合器等存在问题,影响考试发挥。为此,很多考生听说交200元可换好的考试车。交警部门回应,除去收取考试费外,没有任何额外收费。查看详情

  • 先看考场

    “考前可花60元看考场”的情况确有存在,但这并非交警部门的行为,而是以往交警支队为考生开通熟悉考场的便利,却被个别驾校教练恶意利用,用来乱收费。查看详情

  • 驾考包过

    一些驾考考场周边不少“黄牛”,声称只要缴纳一定费用,就可以包过。如果学员通过考试,“黄牛”就说是他们做了工作;如果没合格,就会找理由搪塞,把钱退给学员。查看详情

Step 1
向消费者协会投诉,请求消协调解是最常见的方式。
Step 2
向政府职能部门申诉,包括工商行政管理、教育主管部门、技术监督部门等。
Step 3
仲裁,但仲裁委员会工作人员提醒,如果教育培训领域消费者与教育培训机构纠纷的标的物(如学费)并不是非常高,建议不要通过仲裁来实现。因为一般仲裁收费都要上千元。
Step 4
通过司法程序解决消费争议是最具权威的一种方式,但法律界人士提醒,相对于其他争议解决方式来说,通过诉讼来实现教育培训维权的周期较长,程序也较为复杂,对此消费者应有充分的准备。

315维权的小经验

快速反应,不能拖;多问多查多想,不能懒;据理力争,不能让;

大学生防骗小知识

对陌生人不可轻信,不要将钱物借出;切不可轻信张贴广告或网上勤工助学。

如何选择一所好驾校

不得不承认,目前各驾校发展水平仍旧是良莠不齐,因此考生要进行慎重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