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大门紧闭驾校大门紧闭

  本报讯 昨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多名学员向记者反映,自去年4月份起,先后有60余名学员在该县翔龙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以下简称翔龙驾校)报名驾考。然而,报名至今,驾校一直未安排学员进行考试。“我们曾多次到驾校了解原因,但驾校总是大门紧闭,相关负责人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学员韩先生说,他们希望驾校方面能退还报名费,但至今无果。记者 徐一凡 文/图

  报名近一年,驾校未安排驾考

  据韩先生介绍,去年6月份,他在保亭温泉北路的翔龙驾校报名驾考,共交了3510元的报名费用及800元的油费。“报名后,驾校让我等考试通知,然而这一等就是大半年。”韩先生说,驾校至今都未安排他练过车,且未安排他参加科目一考试。

  “驾校表示学员较多,让我等待安排,起初我并未在意,以为只是时间问题。”韩先生介绍,春节过后,他开始找驾校了解考试情况,但每次到驾校都是大门紧闭,相关负责人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驾校方面至今都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负责人也一直联系不上,我这才意识到很可能被骗了。”

  韩先生经打听得知,跟他有同样遭遇的有数十名学员。“我了解到的有60余名学员,都是没有参加考试的,我们也到派出所、交通局反映过情况,但一直没有结果。”

  学员王先生介绍,去年4月份,他在翔龙驾校报名,共交了4000元报考费用。“到现在连科目一都没考,驾校人去楼空,负责人不见踪影,这不是在欺骗我们吗?”王先生说,目前他已在别家驾校报名,希望翔龙驾校尽快退还报名费。

  驾校人去楼空,已关门四五个月

  昨日下午,记者在翔龙驾校看到,该驾校大门紧闭,现场并未找到任何办公人员。记者从附近店铺了解到,该驾校于去年3月份开始经营,目前已关门四五个月,白天从不开门,偶尔晚上看到有人回来。“这间铺面是驾校租来的,别人来收水电费也找不到人。”一店主说。

  该驾校教练陈先生介绍,去年驾校相关负责人让他来教学员练车,学员练的车也是他提供给驾校的。“我也联系不到驾校负责人,对方欠我的工资至今仍未结算。”陈先生说,“驾校很可能不具备培训资质,无法安排学员考试。”

  记者随后在学员的带领下,来到该驾校位于保亭金江农场的练车场,但练车场同样大门紧闭。“大多学员都没摸过车,更别说考试了。”韩先生说。

  交通局:系黑驾校,负责人失联

  针对学员反映的问题,记者昨日采访了保亭交通局。该局管理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曾接到学员关于该驾校的投诉,该驾校位于金江农场的练车场地,不符合办校条件,故交通局并未批复该驾校相关申请。“其实就是黑驾校,并不具备招生资质,国土部门也在对其进行调查。”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驾校相关负责人“失联”,交通部门也联系不到该负责人,只能在调查取证后,对其作出相关处罚。“希望学员积极配合交通部门调查取证。”该负责人表示,至于退还报名费一事,建议学员向公安机关报案处理。“驾校行为是否涉嫌诈骗,需要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

  对此,多名学员表示,下一步将向公安机关报案处理,希望驾校早日退还他们的报名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