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场六大应急锦囊

一、高考迟到怎么办?

可向交警求助,请他们用摩托车送入考场。考生进考场后可先稳定一下自己的情绪,不妨做几次深呼吸,闭眼定神一会。

二、忘带证件怎么办?

第一时间与送考老师联系,让老师与自己的家长联系,然后由家长送证件过来,千万不要在中途折回家取证件。

三、头脑空白怎么办?

不要急着往下做题,先平静下来。喝两口水、仰头闭目养神几分钟,深呼吸片刻。不要看别人在做什么,调节好心态。

四、考试走神怎么办?

克服焦虑心态,其次要加强心理承受能力。考生不要因为考试快结束而掉以轻心,解题很顺利的时候,要特别看仔细题目。

五、难题卡壳怎么办?

不要过于执着。当完成考卷上大多数题后,紧张的神经就能平缓下来,从而使大脑正常工作,不能解决的问题迎刃而解。

六、考前特别紧张怎么办?

临考前考生可以尝试深呼吸、嚼口香糖、积极的自我暗示等方法来舒缓焦虑和紧张情绪,让正能量不断释放。

高考倒计时营养食谱

为了让考生营养充足,以充沛的精力准备高考,新浪策划“高考神菜”活动,在高考临近之日,推出健脑类、安神类、提高免疫力类等“高考神菜”。

高考见证人:或许你是个考生家长,或许你今年在参加高考,或许你关注着高考,追梦高考季,我们一起来见证高考,留下一段不一样的回忆。

还能输入140
图片
 

一键关注海南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