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海南10万名学子25日中考 安检首次引入手持金属探测器

     今年中考,省中招办首次将手持金属探测器引入考场安检,除要求同一考场的两名监考员不能来自同一学校之外,还要至少有一名为女性。此外,试卷和答题卡首次由监考员用背护袋背护。

海南发布中考科目考试说明 总难度控制在0.60左右

      《2015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考查)各学科考试说明》昨日出炉。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化学和体育共8科,其中物理与化学合场分卷,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场分卷开卷。
       

海南中考成绩预计7月19日左右公布 6月27日起填报志愿

     有10.28万人报名参加的2015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于6月25日开始,当天分别进行了语文、物理、化学三个科目的考试。
海南中考期间气温较高 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中考即将来临,6月23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中考期间(6月25日~27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全岛气温较高,北部和西部的局部地区午后有雷阵雨,南部地区有小阵雨……

海口今年中考有7大变化 考生提前10分钟进场

需要注意的是,与去年相比,今年海口市中考考务工作有7点变化,包括新增考场安检环节、进场时间前移10分钟等,考生需要注意……

海南布置中考考点有讲究:同校毕业生只能在同考点

我省2015年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进入倒计时!省教育厅今天下发通知称,在各市县布置中考考点时,同一所学校毕业的考生只能编排在同一个考点参加考试,不能编排在两个考点。每个考场考生人数不能超过30人。

海南农村独生子女中考可加5分 弄虚作假将被严查

记者今天从省中招办获悉,在今年的中考中,农村独生子女户、纯二女结扎户考生,报考普通高中、高职高专学校、中高职“3+2”连读、中高职“3+2”分段培养或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试点班的,在录取时,给予在各考试学科原始分总分上加5分的照顾。

海南省“中考日历”:各批次时间和填报注意事项公布

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2015年海南省中招全省统一考试将于6月25日-27日进行。记者获悉,6月27日-7月6日中午12:00为考生填报志愿时间。此次考试实行考后估分网上填报志愿。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设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和第三批。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志向、爱好和家庭经济状况,依据录取批次,自主填报各类学校志愿。

海南部分中考生需提交户口簿复查 时间将另行通知

根据省教育厅发布的《2015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具有本省户籍和学籍,但不在户籍所在市县(单位)就读和考试的考生,填报了户籍所在市县(单位)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和海南中学等学校定向分配到户籍所在市县(单位)计划志愿的,必须按规定时间向户籍所在市县(单位)中招办提交户口簿进行复查。

2015年海南中考按4批次录取 考生不可重复录取

4月2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关于2015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获悉,2015年海南中考录取批次按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四个批次依次进行。

海南中考时间6月25日至26日 网上报名全省统一考试

4月2日,《海南省教育厅关于2015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向社会公布。今年,海南省中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具有我省初中学籍但户籍不在我省的学生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

微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