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0万余名学子今日中考

  安检首次引入手持金属探测器

  海南日报海口6月24日讯(记者 郭景水)记者今天从省中招办获悉,我省2015年中考6月25日上午正式开考,全省10.28万名考生参加考试。全省在18个市县(不含三沙市)、洋浦经济开发区设置19个考区,共有74个考点、3454个考场。

  今年中考,省中招办首次将手持金属探测器引入考场安检,除要求同一考场的两名监考员不能来自同一学校之外,还要至少有一名为女性。此外,试卷和答题卡首次由监考员用背护袋背护。

  我省今年首次规定:在校高中生参与替考的,由其所在学校按照《海南省普通高级中学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修订)给予记过或留校察看的纪律处分,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同时,对当年参加高考的中考替考者,由考试招生部门将其替考行为记入考生的诚信档案,并在高等学校招生时予以说明。其他人员参与替考的,由教育考试机构建议其所在单位依法依规给予相应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