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海口今年中考有7大变化

  考生提前10分钟进场各考场均配女监考员

  本报讯 中考将于后天正式拉开帷幕,记者昨日从海口市中招办获悉,今年海口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总人数为22983人,共设19个考点,772个考场;八年级生物地理考查报名总人数为25098人,共设26个考点,846个考场。需要注意的是,与去年相比,今年海口市中考考务工作有7点变化,包括新增考场安检环节、进场时间前移10分钟等,考生需要注意。记者 刘泽飞

  海口共设19个中考考点

  据了解,今年海口市19个中考考点分别为: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海口市一中(初中部)、海口实验中学(初中部)、第四中学(初中部)、第七中学、第九中学、第十中学、第十四中学、海港学校、金盘实验学校、湖师大附中海口中学、海南中学(初中部)、海南中学(高中部)、琼山中学(初中部)、琼山华侨中学(高中部)、海南白驹学校、府城中学、灵山中学、长流中学。

  八年级生物地理考查,海口市共设26个考点,846个考场。考点分别是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海口市一中(初中部)、海口实验中学(初中部)、第四中学(初中部)、第七中学、第九中学、第十中学、第十四中学、海港学校、金盘实验学校、湖师大附中海口中学、海南中学(初中部)、琼山中学(初中部)、琼山华侨中学(高中部)、海南白驹学校、府城中学、灵山中学、长流中学、琼山二中、永兴中学、东山中学、大华中学、三门坡学校、遵谭中学、龙泉中学、旧州中学。

  有7大变化,注意英语考试时间

  据海口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该市中考考务工作与去年相比有7点不同:一是考点设置由去年的18个改为19个,根据学校分布状况,今年海口市取消了义龙中学、琼山二中考点,新增设海口一中初中部、琼山中学初中部、金盘实验学校考点。二是英语考试时间由去年的10:20-11:50改为10:30-12:00;三是在考生进场时增加了手持金属探测器安检环节;四是考生进场时间由去年的考前20分钟(第一科前移10分钟)改为考前30分钟(第一科前移10分钟);五是每个考场配一名女性监考员,在对女性考生实施检查时,必须由女性监考员进行;六是规定在校高中生参与替考将会受到违纪处分;七是发放统一的试卷背护袋,每考场一个。

  6月27日至7月6日12时填志愿

  据介绍,今年海口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0950人,职业学校计划招生10025人。海口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今年的中招志愿填报工作有两大变化,一是全面取消择校生,二是考生在考试后估分填报志愿,考生需要注意。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日至7月6日中午12时,各校将于7月7日至7月10日核查考生志愿信息。民办高中学校录取协议生不限批次,但必须按照要求事先报送到教育主管部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