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财神吸毒被拘

第102期

6月26日17时许,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通报,称根据群众举报,在“6·26”国际禁毒日前夕,国内知名编剧、作家陈某某(笔名宁财神)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查获……

    继导演张元戒毒复吸被抓后,宁财神也在6月24日因吸毒被警方控制,此事与张元有关。宁财神本名陈万宁,编剧、作家,代表作品包括《武林外传》《大笑江湖》《龙门镖局》等。目前,他是热播节目《非诚勿扰》的嘉宾主持……
     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会同朝阳分局,在朝阳区工体北路一公寓内将涉嫌吸食毒品的陈某某((笔名宁财神,男,39岁)查获,并从其办公桌抽屉内起获一小包冰毒,以及吸毒工具等。尿检结果显示,陈某某尿检呈毒品冰毒阳性3……
undefined     对于宁财神正在担任《非诚勿扰》嘉宾,江苏卫视昨天迅速发表声明称,即日起解除与宁财神的所有合作,节目组目前已和其他嘉宾签署合作,具体人选将于近期公布。同时,本周末即将播出的节目,将进行重新编辑和删剪……
undefined     曾和宁财神合作《武林外传》(电视剧版 电影版)而走红的姚晨获悉这一消息后,在微博发声“混蛋!等你丫出来非狠狠踹你两脚!!”并配上痛哭的表情,看得出姚晨对好友宁财神吸毒被捕,十分痛心惋惜
李代沫经查非首次吸毒 已排除贩毒嫌疑

歌手李代沫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事拘留,同案7人中,1人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刑事拘留,6人因吸毒被行政拘留。昨天晚上,李代沫已被移送至常营看守所

莫少聪涉嫌吸毒被抓 恐被新片弃用

继谢东吸毒被抓后,香港演员莫少聪又因涉嫌吸毒被北京警方查获。而他将参与拍摄的电影《光辉岁月》有可能因此换人……

孙兴吸毒五年自制液体冰毒 拉女友下水“消遣”

本月15日,演员莫少聪因涉嫌吸食毒品,在京被警方控制。于同一天被控的,还有艺人孙兴。昨日,北京电视台播出了孙兴涉毒被警方查获的过程,画面中,微笑面对警方的孙兴,提及同样吸毒的女友,忍不住流下泪水。“我宁可打自己、扇自己,也不愿意她碰毒品。”……

媒体报道可知,宁财神吸毒似乎是为了寻找创作灵感,几年前,歌手含笑因吸毒被抓,向警方交代,为了寻找做音乐的灵感,自己吸毒非常频繁;歌手谢东也曾表示,吸毒初衷是为了找寻创作的灵感。为找灵感而吸毒,理由显然很荒诞,吸到最后身心俱残,谈何灵感?
    近年来,明星吸毒似乎成了一种跟风。近段时间以来,从歌手李代沫到导演张元,再到宁财神,娱乐圈从业者纷纷加入吸毒者的阵容,这是什么节奏?有网友揶揄,现在在监狱里的有导演张元,演员黄海波,歌手李代沫,再加个编剧宁财神,可以拍一部电视剧了,就叫我的监狱生涯吧。这种揶揄也许不够厚道,但足以说明不少人鄙视明星吸毒,更为那么多明星吸毒感到悲哀。一谈到明星吸毒,就有人为他们辩解,认为应该尊重明星的隐私权,应该宽容他们,而不是对他们进行道德绑架。明星作为公众人物,占有的社会资源多,影响力比较大,公众有权利向他们提出更高的要求。
    死亡是吸毒者的朋友,毒品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毋庸讳言,我国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进入持续活跃期,禁毒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与压力。除了打击吸毒,还须打击制毒、贩毒。打造无毒世界,人人有责,明星不能放弃责任!(摘自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