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试点药店奶粉专柜

第108期

今年3月,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通知,开展药店专柜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试点,在海南五大药品连锁超市,146家试点药店开展销售奶粉的工作。如今,已试行4个月,奶粉销售遇冷。

    记者今天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我省近日正式展开了药店专柜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工作,广安堂、源安隆等5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的146家零售药店首批列入试点名单……
    昨日,记者走访了海医附院、妇幼保健院及周边母婴店的10多个育婴家庭发现,近半数家庭的家长不知道药店有奶粉销售,共有6个家庭表示,知道在有的药房可以买到奶粉,但从来没买过……
药店卖奶粉月销量不足百罐 品种少价格高制约销量

去年12月起,我省开始试水药店开设专柜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从省食药监局获悉,海南省首批试点的176家药店遍布全省各个市县,每个市县最少1家,海口多达91家,包括广安堂、源安隆、养天和、永敬堂、广安大等五家连锁药店和国药控股大药房……


海南176家药店试行销售奶粉 每家店配营养师指导

12月24日,记者获悉,海南省近期将在全省各县市的176家药店试点销售婴儿配方乳粉。目前,176家药店正在进行试点准备工作。海南省首批试点的176家药店遍布全省各个市县,每个市县最少1家,海口多达91家。这些药店包括广安堂、源安隆、养天和、永敬堂、广安大等五家连锁药店和国药控股大药房……


海南奶粉进药店 市民盼药店配医师提供咨询服务

海南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印发了《海南省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省药监局、公安、工商等10部门联动,对婴幼儿配方乳粉采用系列监督管理措施,以保证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试行药店专柜销售奶粉”成为其中最亮眼的一项举措……


海南药店卖婴幼儿奶粉 差1个月过期须醒目提示

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省食安办近日印发了《海南省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省药监局、公安、工商等10部门联动,对婴幼儿配方乳粉采用“落实企业首负责任”、“试行药店专柜销售”等系列监督管理措施,以保证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


“药店卖奶粉”就可靠?海口销奶粉品牌单一困扰市民

奶粉进入药店计划终于开始实施了,目前北京和江苏已开始试点,预计北京将有30家药店销售奶粉。虽然海口目前还没有将奶粉进入药店开卖,但是一些药店早已开辟了奶粉销售区,记者通过走访调查发现,这些药店的奶粉品牌单一,仅两种,数量不多,无人知晓,销量十分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