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启动电动车专项整治

第103期

海口市政府相关部门从今年7月1日,开展为期半年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今年7月1日起,海口市政府相关部门针对超标车的工作将从“推动注销置换退市”转入“上路执法查处”。届时,驾驶超标车、未悬挂号牌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的,交警部门将根据《海口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第四十条第一项:“驾驶本办法施行后购买或者临时通行许可期限届满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的,处1000元罚款。”……
undefined      记者从海口交警部门获悉,电动车改装超标上路行驶,交警部门将扣车并罚款200元,必将给您的出行带来不便。同时,海口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超标电动自行车车主,抓紧时间办理注销手续,7月1日起超标电动自行车禁止上路……
undefined      记者从海口交警支队了解到,去年至今,海口市涉及到电动车的事故频发,据统计共造成57人死亡,2669人受伤,经济损失高达2390670元……
     7月1日起,海口31.4万辆黄牌超标车集体退出路面。海口市政府相关部门针对超标车的工作将从“推动注销置换退市”转入“上路执法查处”。对于驾驶超标车、未悬挂号牌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的将罚款1000元。截止目前,注册超标车超过22万辆已经通过注销、报废、置换等方式退市……
undefined     “这哪是惠民活动啊,在之前的同一款车卖3000元,现在提价到4000元然后说以旧换新,结果自己要给3000元,还搭上一辆旧车。而且如果不换购基本上都是3500成交少500,而换购是3000,这样相当于旧的电动车才价值500。这哪是抵1000啊,分明是500嘛……”近期,不断有市民爆料反映,6月底,海口超标电动车大限将至,旧车换购、新车促销已“变味”,“买一辆新车得白送一辆旧车”……
     据了解,各部门积极部署相关工作,加大检查力度。其中,交警部门在椰海、爱华、白沙门、世纪公园4个上牌点增设多个窗口办理注销登记业务,保障每个区有1个点办理注销和新车上牌业务。同时,在全市32个派出所开设了临时注销窗口,专门办理注销登记业务……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超标电动车注销业务,顺利完成超标电动车退市工作,近日,海口市交警支队采取便民利民措施,通过增设流动注销点、张贴《倡议书》海报、张贴《温馨提示》便条等方式为群众办理超标电动车注销业务……
现状一:电动车上牌点注销业务火爆 今起该项业务正式取消

电动车上牌点注销业务从30日晚9点开始将不再办理,注销和绿色上牌通道都将取消。

现状二:对黄牌电动车退市市民态度不一

临时通行期限顺延期将结束的事情市民大多数都知情,之所以没有主动处理手里的黄牌电动车,他们都有着自己的小算盘。有部分黄牌车车主则表示“以旧换新不划算”“注销不注销一个样”,准备转移到乡下或者其他市县给亲戚朋友使用。

现状三:东湖路二手超标电动车公然买卖 市民担忧“回流”市场

东湖旁的人行道上停放了数百辆二手电动车,现场十分壮观,甚至一度导致该路段交通堵塞。而这些车辆中绝大部分都是超标电动车,有的都挂着黄牌。这时,商贩们正忙着清洗刚回收来的二手车,来购买二手车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