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拆海大北门便民疏导点,是要毁灭证据?

一本好经,可惜被歪嘴和尚念歪了。海口市便民疏导点,本来是一桩扶贫的惠民政策,但最后却被一家公司垄断,摊点成了门店,每户都交了几万元甚至10多万元的进场费,每个月还要交几千元的租金。最后谜底揭晓,敢情城管局长的亲戚就是这家公司的股东。如今,城管局长调离,便民疏导点的故事却没有终止,这不,被媒体聚焦的海大北门外的便民疏导点又有故事了……


海口便民疏导点乱象还在继续?

便民疏导点是限时限地的马路市场,可后来,这些疏导点却被一家公司垄断,并很快铺面化,出现了装修费、入场费、茶水费,便民成了坑民。面对民怨,海口市市政市容委综合协调处一位王副处长明确表示:“海口市便民疏导点明确禁止向业主收取进场费和租金,因此业主经营疏导点不需要交租金,市政市容委要求的是交管理费和卫生费。至于一些业主反映缴纳了数万元的进场费,但因为没有凭证,只是单方面的说辞,所以市政市容委不能介入,业主最好向公安部门反映。”……

最新消息

海大北门西侧便民疏导点争议不断 28日将被强拆

     投诉、打官司,海口海大北门西侧便民疏导点,从“诞生”那一天开始,就一直争议不断。昨日,经营户反映称,他们已经收到美兰城管部门发出的通告,要求11月25日前自行搬离物品,美兰城管局将于11月28日对该疏导点实施强制拆除。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海大北门便民疏导点安置方案未落实 或延期拆除

      25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美兰区城管局一位负责人。他表示,根据上级的指示,美兰城管局已经对海大北门便民疏导点作出承租户11月25日前自行搬离物品,11月28日对该疏导点实施强制拆除的决定。但是,目前遇到了一个实际问题,即政府答应安置这些业主。这牵涉多部门和场地,需要进一步沟通协调,而城管部门只能是做好协调工作。因此,11月28日的强拆有可能会推迟……
       
海口便民疏导点致占道严重 成暴利转租产业(图)

在海南省海口市,以个别报纸为主的官方舆论场,以及以网络论坛为主的民间舆论场,对“海南大学北门便民疏导点”的评价,有着截然相反的描述。一方的说法称“成功解决占道经营问题”,另一方则称“是一场官商勾结的寻租游戏”。


海口便民疏导点内幕:违规申报竟然层层获批

美兰区城管局不遵守《海口市疏导点规范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涉嫌违规审批疏导点,那作为最后把关的市市政市容委又是如何通过备案的?6月13日下午,记者前往海口市市政市容委,欲对相关情况作采访。然而,当天由于负责疏导点审批备案工作的领导不在办公室,因此工作人员对记者采访问题作了记录,表示将在第一时间作出解释……


海口便民疏导点变味:进场费6万元 月租5000元

便民疏导点设立的初衷主要是解决占道经营和民生问题。然而在实际过程中,有些正在上演一出以利益为中心的“变味记”:高昂的进场费和租金,审批过程中的种种疑点,不仅没有疏导占道经营,反而更加影响交通和市容市貌……


《海口市城市容貌管理规定》拟删除便民疏导点内容

在27日召开的海口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海口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作《海口市城市容貌管理若干规定(草案二次审议稿)》修改情况的报告。报告中对关于删除便民疏导点的内容作出说明……


海口便民疏导点已有规范迹象 今后不再有暴利

“便民疏导点”作为海南省海口市在全国较早开始使用的称谓,本在采取堵疏结合的方式,将街头摆摊的困难群众集中管理,实现消除马路市场、促进就业。数月以来,人民网海南视窗通过深入调查,已彻底揭开这张美丽“画皮”的真面目:海口的便民疏导点实为市城管局领导批设给亲属开设的公司,继而当做临街商铺赚取高额进场费、转让费、租金。目前,在海口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相关领导已被调离原岗位,但便民疏导点“吸金传说”破灭后,各类社会矛盾迅速凸显……

       便民疏导点在设立之初目的是为了减轻占到经营乱象,但是在管理过程中却渐渐“走歪”。成了个别人牟利的工具。然而现在的对疏导点的一味否定更是没有理由。如何让便民疏导点回到原来的设定上才是应该思考的,而不是直接“毁灭”……

图片推荐

微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