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亚太城市旅游振兴机构总会在三亚举行

2015-05-28 20:59:22

  第七届亚太城市旅游振兴机构(简称TPO)总会今天在三亚海棠湾举行。250余名来自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TPO会员城市、TPO民间会员代表、旅游业内人士和专家,对“全球旅游产业的动向”、“度假旅游目的地的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探讨。

TPO与会人员合影留念TPO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届TPO总会以“TPO的新飞跃”为主题,重点关注全球旅游产业的动向,分享TPO会员城市在旅游产业上的战略性营销成功案例,瞄准日渐火热的疗养旅游市场,探讨疗养地旅游的发展方向。此外还将讨论相互间的资源整合和合作共赢,共同做大做强亚太地区旅游市场。

  来自亚太旅游组织的数据显示,亚太正在成为国际旅游发展的新引擎,旅游收入增速明显快于旅游人数增速,亚太旅游城市迎来机遇。今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重点关注亚太旅游发展新气象,研讨了老年化、城乡发展等社会变化现象对旅游产业的影响。随着全球旅游产业全域化、个性化发展的趋势日益明显,度假目的地环境友好型的可持续发展备受与会嘉宾的关注,如何走出一条特色化、精品化的旅游发展之路,成为热点话题。

  本届总会中,特别设置了旅游营销案例分享环节,旨在促进会员间城市营销的持续改善。30年的旅游精准化营销,注意力经济、逆营销、全媒体营销等个性化营销方式的有效实施,力促三亚由一个小渔村成功发展成国际化滨海旅游城市,美誉度和知名度不断提升。今天,三亚旅游营销作为成功案例向与会者进行介绍,赢得广泛赞誉。

现场讨论环节现场讨论环节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会见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三亚旅游发展情况和特色度假资源。张琦表示,旅游业是三亚的支柱性产业,2014年三亚旅游服务业税收占该市财政税收的22%,旅游总收入约为该市GDP的67%。面对“一带一路”和“互联网+”等重大机遇,三亚国际门户机场建设和离岛免税政策不断完善等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推进,该市着力实现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努力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随着亚太地区合作交流的不断深入,三亚期待与各个TPO会员城市建立密切的旅游合作伙伴关系,共促亚太旅游新发展。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会见与会嘉宾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会见与会嘉宾

  三亚旅游推介会今晚在三亚香格里拉度假酒店大草坪浪漫启幕,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向与会嘉宾发出最诚挚的天涯邀请,一幅幅精美的三亚城市图片、一组组精致的三亚旅游宣传片,将最美天涯华丽展现。

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在三亚旅游推介会上发表讲话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在三亚旅游推介会上发表讲话

  明天上午会议组将前往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参观TPO三亚旅游展,有来自8个国家地区的34个城市的特色旅游资源展出。同时上午还将进行市长圆桌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参加并主持。明天下午将进行总会会议和双边首脑会谈。

  据悉,亚太地区共有75个城市和37个民间团体加入了TPO。其中,中国包括广州、大连、上海、青岛、三亚等19个城市,以及广州花园酒店、广东国旅、三亚港中旅等9个民间团体。目前,TPO的会长城市是广州市,共同会长城市有韩国釜山市。会长城市每两年选举一次。

  三亚市副市长李柏青等出席大会。(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