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三亚旅游官方网从相关部门获悉,2015年第七届TPO总会将在5月28--29日在国家海岸--三亚海棠湾举行。届时,76个TPO会员城市、39个民间会员代表、及国内外特邀嘉宾250多人共同探讨“全球旅游产业的动向”、“会员城市在旅游产业上的战略营销”、“疗养地旅游的发展方向及展望”等议题,并最后发出“三亚宣言”。

三亚在第六届TPO大会上获得城市宣传片大奖(资料图片)三亚在第六届TPO大会上获得城市宣传片大奖(资料图片)

  “TPO”是“亚太城市旅游振兴机构”英文简称。(Tourism Promotion Organization for Asia Pacific Cities,简称TPO)。它是韩国釜山市提议下成立的一个亚洲太平洋地区国际旅游机构,起目的是通过构筑城市合作网络来实现旅游产业繁荣与发展。TPO成立于2002年8月31日,在第五届“亚太城市领导人会议”上,为构筑亚太城市网络和促进旅游业的发展,代表们一直通过决议成立了TPO。

三亚在BBC平台播出的广告视频荣获“最佳营销宣传片“大奖(资料图片)三亚在BBC平台播出的广告视频荣获“最佳营销宣传片“大奖(资料图片)

  目前,亚太地区共有75个城市和37个民间团体加入了TPO。其中,中国包括广州、大连、上海、青岛、三亚等19个城市,以及广州花园酒店、广东国旅、三亚港中旅等9个民间团体已加入该组织。目前(2014年--2015年)TPO的会长城市是中国广州市,共同会长城市有韩国釜山市。会长城市每两年选举一次。秘书处设在韩国釜山,负责会员间联络沟通和羡慕管理,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为会员提供服务和帮助。

  据了解,三亚于2004年加入TPO机构,旨在TPO框架里加强旅游城市政府间的合作,与亚太地区旅游城市分享市场开拓、营销等成功经验。三亚在TPO第16次执委会上当选为执委会成员。2011年4月,在三亚举行了TPO执委会第18次会议。(来源:三亚旅游官方网)

TPO历史TPO历史
会员城市会员城市
社会团体社会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