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O市长圆桌会议:促进会员城市间的相互合作

来源:三亚日报 2015-05-30 23:04:44
5月29日,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TPO三亚旅游展”现场,众多国内外嘉宾在参观。 本报记者 袁永东 摄  5月29日,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TPO三亚旅游展”现场,众多国内外嘉宾在参观。 记者 袁永东 摄

  (记者 胡拥军 汪慧珊)5月29日上午,第七届TPO总会市长圆桌会议在海棠湾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来自三亚市、广州市、日本福冈市、马来西亚怡保市、韩国全州市等12位会员城市的负责人,就促进TPO会员城市间相互合作和旅游产业规划、宣传等共同项目,进行深入探讨。

  巿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作为市长圆桌会议的主持人,积极引导与会代表共商亚太旅游国际营销和合作,提出构建旅游观光圈、加强彼此间合作互送客源、会员城市间互相展示对方旅游度假信息、建设会员城市间共享旅游数据库、设立会员城市旅游体验观光振兴中心以强化互访交流等系列建议,赢得与会者认同。

  第七届TPO总会会长城市代表、广州市副市长王东表示,加强会员城市间的相互合作是TPO的宗旨,可通过定期组织会员城市间旅游业内人士的互访活动,特别是在旅游市场宣传推广方面,加强旅游教育、培训等方面交流;加强会员城市之间官方网站的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亚太地区会员城市旅游资源共享;推出会员城市间游客互惠旅游制度,鼓励更多民间团体加入TPO,加强会员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韩国大田市副市长裴天熙在发言中认为,在TPO会员城市共同项目建设方面,可通过在双方城市设立旅游观光体验中心,面向会员城市游客提供个性化的智慧旅游服务,并在简化城市入境手续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据了解,自2002年创办以来,亚太城市旅游振兴机构(TPO)已经成为拥有亚太地区76个城市和37个民间团体行业会员有影响力的国际旅游组织。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合作项目以加强会员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包括海外合作市场项目(亚太城市旅游促进会旅游贸易)、学生旅游交流项目、出版旅游杂志和通讯以提升会员城市旅游资源的旅游信息服务项目和会员城市推广文献交流项目。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