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三亚5月29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刘丽萍)最近三亚闹“电荒”,全市正实行阶段性或区域性供电,但微博竟曝出“三亚落笔洞路的路灯大白天也亮着”,这让不少市民怨言不断。但就在该微博发出来2个多小时,三亚政府官方微博“三亚发布”及时回应,获得网友点赞。

  昨日下午17点22分,“三亚事儿”在微博上称,“大白天的路灯就这么亮堂堂的开着!!监管的人去哪了?!从昨天傍晚一直亮到现在啊,耗电不?三亚老是东一块西一块的限电,晚上停电,白天大开路灯,实在无语!”

  该微博发出后,被不少网友关注转发,市民更是怨言声满天飞。“最近全市缺电,时不时断电限电,岂能允许这么嚣张的浪费电能。”“总停电不说,这是有电嫌多吗?”

  晚上20点27分,就在微博不断发酵的同时,三亚政府官方微博“三亚发布”对此进行了及时回应,三亚落笔洞路段路灯在4月中旬时因地下电缆被盗,造成部分路灯不亮,影响附近居民出行。对此,市交通局要求施工单位在5月30日之前恢复该路段照明,现施工单位正抓紧进行穿线、维修、更换及调试作业,因此才会出现路灯白天仍亮的现象。预计调试工作明天全部完成。

  记者注意到,“三亚发布”回应及时、言简意赅、事实明确,“回音壁”获得网友点赞好评。网友表示,这才是政务微博的效率,及时解民意、答民惑,为应对突发舆情事件、倾听民众呼声、群众政治参与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三亚发布”2014年最后一天“更名复出”,运行一个月后,便吸粉156517人。所发微博语言活泼、内容丰富,关心民意、传递政声,是目前三亚市利用新媒体推进党务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