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印象文昌 回忆记忆里的文昌(组图)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3月21日【评论0条】字号:T|T

  在海南生活了五年,结识了一帮摄友及三五海南各县市的当地朋友,忙里偷闲之余,有幸到岛内各地走一走,领略海南不同的地貌、民俗与风光,在吾碌碌无为的生活中,莫名也成为一件为之开怀的趣事。

  在此之行前,对文昌印象也略有一二:放在首一的应是国母宋庆龄祖籍文昌,也可说是国母之故里;虽说民以食为天,事实上知道“宋”之故里的庶民可能远不及知道海南四大名菜之首“文昌鸡”之众,但出于对历史和名人的尊重,我还是不犯忌为上。其他之印象,还有“卫星发射基地”、“东郊椰林”“铺前马鲛鱼”、“景山牛肉干”、“抱罗粉”等等。

  明眼的观众一看到这就有话了:“这前后扯了半天的犊子,这不还是扯到吃的上去了。随着大家看我贴子之深入,加上自我感悟,不难发现,古人为什么有云“民以食为天”。在中国吃确实是咱始祖的文化,要不古时老祖宗们争天下,也用“问鼎中原”一词呢,“鼎”是个啥玩意儿,还不是一口带三只脚的煮饭锅么,哈哈!仔细想一想也对,人生之首要,莫不为“吃”也,不吃何以“生”,何以为“活”。而且,但凡有好吃之地方,无不人杰地灵,风光秀美。此言是否为过,就要请大家到我的图文之中去寻找答案了。

  三亚——文昌,两天往返,行程紧迫,我们充其量也只作走马观花,基本线路都围绕同行朋友“蔡鸟”回家而走的,有名的景点基本没去过。而且,作为一个好“摄”之徒,要顾及大家的行程,以至于错过了很多的风景,那近海防风林中放养的文昌鸡、五龙港附近那几处在松柏和原生芦苇丛映掩之中的浅水塘,颇有北方“草原泡子”的几分味道,我都没有留下影像。我相信美好的东西总有遗憾,因为如此,大家也可以相信我的图文法无表达我此行中美之万一,也为我的下次重游提供了足够的理由。

  无鸣的“文昌印象”远不及老谋子的“印象丽江”“印象海南岛”“印象刘三姐”等舞台剧之宏篇巨制,唯美绝伦,但真实的行摄之间,有我真实的体验作基础,有一幅幅美丽的图画作记录,相信大家也会为文昌这点滴之美所打动。

  走东线高速,从琼海转入省道201,再从201转到海文高速,再入县道、乡道,一路风光一路歌,加上同行几个好友都是好玩乐,会调侃之人,一路走走停停,行行、摄摄、真可谓精彩不断、惊喜不断……

  第一篇:在路上

  很多旅行家和资深驴友都说过,最美的风光在路上。从我们下高速经琼海驶入201省道开始,柏油路虽不及东线高速之宽阔大气,但也平坦舒适,直时直抵天际,弯时曲里回环,路边的植被品种丰富,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乡村路上甚至杳无车迹,但天高云淡,瓜果飘香,这才是一种回归的味道、乡村的味道、旅行的味道……

  路过琼海的“聚奎塔”拍摄了几张,故事就要请当地的朋友来补充一下了。





  走进文昌,清新的空气、简洁的路面、拂面的微风,心旷神怡的感觉…

[1] [2] [3]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