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晚,在屯昌县南吕镇,省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抓蚊子。6月14日晚,在屯昌县南吕镇,省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抓蚊子。

  6月14日晚,在屯昌县南吕镇一村庄外,省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抓蚊子。

  据了解,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按蚊种群调查工作,通过专业的捕蚊器捉蚊,然后带回实验室研究,掌握蚊群的分布地域,明确蚊子的生活习性,以及它们为应对环境变化而产生的变化,为相关疾病防控提供科学依据。

6月14日,在屯昌县新兴镇,当地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蚊子幼虫的产生和消灭方法。6月14日,在屯昌县新兴镇,当地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蚊子幼虫的产生和消灭方法。

  他们是一群鲜有人知的蚊子“猎手”,常年在高温、闷热的状态下工作,通过追捕、消灭蚊子来降低蚊媒密度,控制病毒传播,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记者 袁琛 摄

 6月15日,在省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用便携式放大镜观察蚊子。 6月15日,在省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用便携式放大镜观察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