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竹竿舞举行首次联排

  4月26日晚,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万人竹竿舞表演活动首次联排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进行。记者宋国强 摄

  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万人竹竿舞表演活动将于4月28日晚8时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举行。4月26日晚,来自全省19个市县的演员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进行首次联排。

  联排现场,由12000人组成的600个竹竿舞方阵排列在两万平方米的五源河体育场里。音乐响起,打杆者手中的竹竿铿锵有力地分合拍击,由快到慢,时高时低。舞者们随着节奏轻巧地穿梭跳跃其中,变换各种舞姿,场面壮观。

  据此次活动舞蹈总监周琳琳介绍,针对万人规模,团队利用两周时间采用特定竹竿摆法,既安全又美观。考虑到演员的非专业性,分别在竹竿舞的跳法、打法、手势上进行了改编。改编完成后,海南大学艺术团组织了120名海南大学舞蹈专业学生进行竹竿舞教学方法培训,并分组前往全省55个训练点展开教学指导。

  为了此次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参演者都在抓紧时间排练。记者近日走访多家参演学校,学生们抓紧时间不断打磨。据了解,28日前还将进行联排。

  记者在联排现场看到,为保证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活动组委会配备了急救车和消防车等,同时在现场加大了安保力量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