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5月29日讯(记者良子 通讯员韩惠妃)5月29日,记者从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根据海南省消安委会《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2023行动方案》的部署要求,全省各级消防救援机构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三亚、儋州、琼海、文昌、五指山、万宁、澄迈、乐东等地46家单位存在火灾隐患被当地消防救援机构依法责令整改。

  连日来,各地消防救援机构在集中开展的专项整治检查行动中,发现文昌南椰实业有限公司、五指山市番阳镇加艾村旁芙蓉王KTV等46家单位存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联动控制设备故障、疏散通道指示标志设置位置不符合标准要求、未设置消防水池、未按规范设置消防控制室、日常巡查检查未落实到位、员工宿舍采用易燃可燃材料搭建、安全出口堆放杂物等火灾隐患,影响公共安全。消防救援机构依法对这46家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或限期整改。

  针对各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各地消防救援机构将全程督促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并提供实时的隐患整改消防安全技术指导服务,提示单位做好隐患整改期间消防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火灾隐患按时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