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我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普通类、本科艺术校考和须面试的高职(专科)提前批志愿的填报工作于6月27日8:00至17:30进行。请考生点击该局网站首页上的《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

据悉,投档成绩达到本科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即483分)的考生,既可以在6月27日填报本科提前普通类志愿,也可以在其他批次志愿填报规定的时间填报有关院校专业组的志愿,考生若被所填报的本科提前普通类院校录取,则在其他各批次填报院校志愿不再作为投档依据。

此外,考生填报志愿须本人选考科目满足拟报考院校专业组科目要求方可报考。对于没有提出选考科目要求的院校专业组,考生报考时不受选考科目的限制。须面试的高职(专科)提前批实行先报志愿后再划定面试分数线。

本科提前普通类实行梯度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设6个有先后顺序的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设6个专业志愿和服从专业调剂志愿;本科艺术类“校考”及须面试的高职(专科)提前批,实行梯度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各设3个有先后顺序的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应登录有关高校的网站及教育部的“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认真阅读高校的招生章程,全面、详尽地了解拟选择报考的学校及专业的基本情况、身体条件要求、单科成绩要求、办学地点及录取规则等信息。

本科提前普通类与艺术类(统招)、体育类同时开展招生,艺术类、体育类的考生如填报了在本科提前普通类的院校专业组志愿,则分别不能再填报在本科提前部分的艺术类(统招)、体育类招生的院校专业组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