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记者从三亚市旅游发展局获悉,2023年端午假期三亚共接待游客41.22万人次,同比增长47.69%,实现旅游总收入7.91亿元,同比增长62.44%。

亲水玩海项目备受青睐

端午正值入夏高温时段,玩水享清凉成为游客端午出游的主要目的之一。蜈支洲岛、西岛、亚特兰蒂斯综合体等亲水玩海景区景点客流同比增长分别达到287%、203%及103%。端午假期在三亚体验游艇、冲浪和潜水的游客超过4万人次。同时,国有景区免票成效显著,统计数据显示,天涯海角、大小洞天和鹿回头三家景区端午假期接待游客较去年同期增长410%,其中于今年6月开始免票的天涯海角景区客流量增幅达到513%。

青年客群成消费主力

端午期间三亚进港旅客中,18—35岁的青年客群占比保持在四成,在各年龄段中占比最高。三亚凤凰机场离港的离岛免税购物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71%。离岛免税购物客群中18—35岁的青年客群占比达61%,较“五一”假期提高约8个百分点。

品质酒店及特色民宿入住率达七成以上

旅游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游客越来越注重旅游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及差异化特色。统计数据显示,端午期间三亚高端及以上酒店平均入住率达73%以上,其中豪华型酒店平均入住率为82%,超出全市经营性住宿设施约18个百分点;同时,极具特色的三亚民宿也吸引游客纷纷前来打卡体验,其中西岛和马岭民宿集群平均入住率分别达到了76%和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