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8日从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对“窗口人员霸占电脑拒给群众办证”一事做出进一步处理,对1个责任单位、3名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7日通报称,2023年6月26日,“新浪海南”发布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金贸市场监督管理所“窗口工作人员霸占电脑拒给群众办证”的一则视频。该视频反映:该所工作人员徐某(女,公职人员)不听同事劝阻,占用前台窗口的打印工位,导致营业执照和机读档案打印业务停滞,影响现场群众办事。舆情发生后,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启动相关调查。经查,该视频反映的情况属实。

  据了解,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给予龙华分局金贸监管所工作人员徐某(涉事人员)党内警告、政务警告处分,并停职检查;给予龙华分局金贸监管所所长党内警告、政务警告处分,并免去所长职务;给予龙华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诫勉谈话;责令龙华分局党组向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政务服务窗口是民众了解政策和认知政府的重要渠道,窗口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政府部门的形象。该局对窗口服务工作人员作风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完)

  原标题: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对“霸占电脑拒给群众办证”一事做出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