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8月3日讯(记者李云川 通讯员杜淼)8月3日,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公布了夏季行动取得的成效:自6月下旬以来,秀英警方陆续抓获电诈及关联案件违法犯罪嫌疑人32人,打掉团伙5个,破获案件30起,缴获作案手机20部,手机卡20张,虚假营业执照、公章,作案音频线、网络交换机等一批涉案工具。

  6月25日11时许,秀英警方在三亚中铁置业广场附近查获语音网关、网络交换机等多部涉诈通讯设备。随后,民警在附近酒店内抓获电诈犯罪嫌疑人罗某冬,当场缴获一批虚假营业执照、公章等作案工具。7月7日上午,秀英警方在书场村抓获王某、陈某华、杨某、陈某、吴某阳等5名电诈违法犯罪嫌疑人,查获4部作案手机,4条音频线和数十张手机卡。7月13日,秀英警方在秀英区美俗路查获一个简易Goip窝点,抓获黄某洋、王某、古某基、古某鑫等4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当场扣押作案手机8部,语音线4条、手机卡10余张。7月15日,海口秀英警方在书场村抓获Goip诈骗嫌疑人陈某龙,抓获涉案手机一部。

  目前,以上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