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海南岛的美景

来源:海口网 2013-05-14 11:30:19

    海南,中国最南边的岛屿省份,它永远那么神秘,那么令人神往…… 海南为您准备着明媚的阳光,湛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常绿的原野,纯净的空气,还有那火一样的热情。 海南美景非常多,亚龙湾的海水和沙滩,南山的佛文化,大小洞天的道教文化,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的热带动物和植物都让人觉得新奇和有趣。

  海口: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 这里是中国首家,也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大型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地处海南岛北部金三角黄金旅游地带,交通十分便利。历经十年发展,已经逐步成为海南岛北部旅游圈的龙头景区,是海南省和海口市的重点项目之一。景区内自然放养了200多种,4000余只(头)国内外珍稀野生动物。进入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景区,犹如进入一个天然的大“氧吧”,观赏的过程犹如一次特别的“森林浴”。是您走进自然,了解自然,回归自然的最佳去处。

世界小姐与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的狮虎兽在一起世界小姐与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的狮虎兽在一起

  海南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

  火山口公园位于海口市琼山区西部石山镇,离海口闹市区约20公里,园内及附近有距今2.7万年至100万年间火山爆发所形成的死火山口群。其中最大者海拔222.2米,深90米,是世界上最完整的死火山口之一。因形似马鞍,又名马鞍岭,是琼北地区至高点。周围还有几十个小的死火山口或死火山眼。地下有火山岩洞群,是火山喷发的产物,被地质专家誉为颇具规模的火山岩洞博物馆。其中仙人、卧龙二洞最为壮观。仙人洞距马鞍岭火山口4公里,洞口玄武岩上有“石室仙踪”石刻引人注目,该洞中又有洞,人们在50年代清理洞中泥沙时,发现类似斧凿的磨光石器,可能曾经是人类祖先穴居的遗址。卧龙洞洞长3公里,高7米,宽10米,可容万人。

在三亚,感受心灵的自由在三亚,感受心灵的自由

  三亚:

  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 南山古称鳌山,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三亚市以西40公里处,是全国罕见的超大型文化和生态旅游园区,依海而建显得风景独秀、幽雅清静。景区内的南山寺、不二法门,以雕塑和建筑表现佛教文化主题。融中国、日本和欧洲园林特色为一体;还供奉着世界首尊“金玉观世音”;108米海上观音是世界上第一尊耸立于海上的观音像,也是世界上最高大的海上雕像建筑物;还有独具特色的“天厨妙供”餐厅可供素斋。

南山,放飞希望与梦想南山,放飞希望与梦想

  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

  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位于三亚市以西40公里处的南山西南隅,总面积22.5平方公里,枕海壁立,为崖州古城之南面屏障。旅游区因其奇特秀丽的海景、山景、石景和洞景,在宋代即被开辟为旅游景点,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琼崖第一山水名胜”。1962年,郭沫若誉此地为“南溟奇甸”。1993年4月17日,***总书记在景区内题写了“碧海连天远,琼崖尽是春”的佳句。

  天涯海角游览区 天涯海角风景区(必游)出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到达了马岭山下,便是“天涯海角”奇景。游客至此,似乎到了天地之尽头。古时候交通闭塞,“鸟飞尚需半年程”的琼岛,人烟稀少,荒芜凄凉,是封建王朝流放“逆臣”之地。来到这里的人,来去无路,望海兴叹,故谓之“天涯海角”。宋朝名臣胡铨哀叹“区区万里天涯路,野草若烟正断魂”。这里记载着历史上贬官逆臣的悲剧人生,经历代文人墨客的题咏描绘,成为我国富有神奇色彩的著名游览胜地。这里碧水蓝天一色,烟波浩瀚,帆影点点,椰林婆娑,奇石林立,那刻有:“天涯”、“海角”、“南天一柱”、“海判南天”等巨石雄峙海滨,使整个景区如诗如画,美不胜收,据记载,“天涯”题刻,是清代雍正年间崖州知府程哲所书。如今这里已经成了年轻男女海誓山盟的地方,到了天涯就预示着爱情的天长地久。

天涯海角,我们心中永远的神话天涯海角,我们心中永远的神话

  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是我国唯一具有热带风情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位于中国最南端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市东南面二十五公里处。度假区规划面积18.6平方公里,是一个拥有滨海公园、豪华别墅、会议中心、高星级宾馆、度假村、海底观光世界、海上运动中心、高尔夫球场、游艇俱乐部等国际一流水准的旅游度假区。 亚龙湾气候温和、风景如画,这里不仅有蓝蓝的天空、明媚温暖的阳光、清新湿润的空气、连绵起伏的青山、千姿百态的岩石、原始幽静的红树林、波平浪静的海湾、清澈透明的海水,洁白细腻的沙滩以及五彩缤纷的海底景观等,而且八公里长的海岸线上椰影婆裟,生长着众多奇花异草和原始热带植被,各具特色的度假酒店错落有致的分布于此,又恰似一颗颗璀璨的明珠,把亚龙湾装扮的风情万种、光彩照人。

  三亚蜈支洲岛度假中心 蜈支洲岛座落于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距三亚林旺镇后海村2.7公里的海面上,北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号称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距三亚市中心30公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38公里,紧邻海南东线高速公路,交通便利快捷。岛上绮丽的自然风光,极具特色的各类度假别墅、木屋及酒吧、网球场、海鲜餐厅等配套设施,和已开展的包括潜水、半潜观光、海钓、滑水、帆船、帆板、摩托艇、香蕉船、独木舟、拖曳伞、蹦跳船、沙滩摩托车、水上降落伞、沙滩排球、沙滩足球等30余项海上和沙滩娱乐项目,给前来观光和度假的旅游者带来原始、静谧、浪漫和动感时尚的休闲体验。

情人桥,浪漫可以如此简单情人桥,浪漫可以如此简单

  陵水:

  南湾猴岛 位于海南省陵水县南约14公里的南湾半岛。它依山傍水,三面环海,形状狭长,总面积为10.2平方公里,大小12个山头连绵起伏。山上大小岩洞无数,奇岩怪石嶙峋。南湾猴岛上的动植物物种种类繁多,生态资源极为丰富。全岛生长着茂密的阔叶林和灌木丛林,四季花果飘香,风景秀丽,气候怡人。岛上生活着近2000只活泼可爱的猕猴,属国家二类保护动物。南湾猴岛是我国也是世界上唯一的热带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 猴岛景区内的跨海观光索道将神秘的南湾猴岛、迷人的热带港湾、浓郁的“?家民俗风情”、喧闹的渔港风光串成一线。乘缆车在海面上越空滑行,可俯瞰港口处千帆竞发,渔排林立的盛景;游客沐浴着凉爽的海风,可眺望远处洁净迷人的沙滩与妩媚多姿的椰林随风摇曳,可观白云朵朵点缀蔚蓝天空,可见天际线处海天一色,怡人的美景令人回味无穷。

南湾猴岛,猴子也在度假南湾猴岛,猴子也在度假

  兴隆:

  兴隆热带植物园 位于海南省著名风景旅游区兴隆温泉旅游区内,兴隆热带植物园划分为五大功能区:植物观赏区、试验示范区、科技研发区、立体种养区和生态休闲区;收集有12类植物:热带香辛料植物、热带饮料植物、热带果树、热带经济林木、热带观赏植物、热带药用植物、棕榈植物、热带水生植物、热带濒危植物、热带珍奇植物、热带沙生植物和蔬菜作物等。走进植物园,便如同打开一本关于热带植物的百科全书,大自然的种种奇妙在这里五彩纷呈,名优稀特不胜枚举;穿行于植物园,您会获得一份探奇的惊喜、一种释然的心态;各种奇特的热带植物花木组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置身其中,仿如画中游。植物园傍依着黛绿的群山,环绕着碧绿的湖水,极致生态的氛围,清新甘甜的空气,必会洗去您久滞的烦绪,焕发出崭新的活力。“到海南必到兴隆,来兴隆定去植物园”道出兴隆侨乡这颗绿色明珠的奥秘。

  兴隆热带花园

  兴隆热带花园位于海南省东南部兴隆华侨农场境内,这是一处融自然、人文、园艺、园林与环境生态为一体的热带雨林生态环境保护区。兴隆热带花园占地面积约400公顷,这里拥有繁茂的热带雨林植被,幽深的热带雨林沟谷,数千种热带珍稀植物,还有数不尽的奇花异草,置身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还将感受到人类与大自然相依共生的密切关系。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兴隆热带花园已经成为一处集观光游乐、休闲渡假和科普教育为一身的旅游胜地。人们置身其中,会感到热带雨林植被遮天蔽日,各种各样的热带珍稀观赏植物数不胜数,奇花异草鲜为人知,看到一群群蝴蝶在花丛中飞舞,不时听到鸟声啁啾。这里四季山泉不断、山清水秀、白云缭绕,给人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这是一个神秘而令人陶醉的地方。

  琼海:

  博鳌水城 位于中国最南端的省份,海南省的东海岸,濒临南中国海,是海南著名的万泉河入海口所在地。2001年2月27日成立的亚洲惟一的区域性国际会议组织,“博鳌亚洲论坛”的永久会址,即设在博鳌水城。博鳌水城总体规划面积为41.8平方公里,区域内融江、河、湖、海、温泉等水系于一体,集岛屿、沙滩、山岭、奇石等自然景观于一身。其地形地貌的丰富多样性酷似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美国的迈阿密,和墨西哥的坎昆,并能与其相媲美,在亚洲区可谓仅此独有。万泉河、九曲江、龙滚河三江交汇。千百年来自然形成了东屿岛、沙坡岛、鸳鸯岛三座岛屿。东面一条长长的玉带滩神奇般的把大海与河流分开,一边是烟波浩瀚的南海,一边是平静如镜的万泉河。玉带滩像一条天然的防波堤,呵护着堤内的万物生灵。区内还拥有三座互不相连的山岭,这就是金牛岭、龙潭岭、田涌岭。三江、三岛、三岭,一滩构成了博鳌水城独一无二的丰富内涵。世界环境保护专家曾把这里赞誉为世界河流入海口自然景观保存最完美的地方。优良的自然生态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决定了把博鳌水城开发成世界一流的旅游度假胜地的先天条件。

  来海南,上面的景点一定不要错过。海南岛用最美丽的风景和最纯朴的民风欢迎你的到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海南微生活

新浪海南微生活是一家立足海南的领先在线媒体服务提供...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省林业厅加强对全省禽类野生动物行政许可管
  2. 2博鳌亚洲论坛调研工作座谈会在省外办召开
  3. 3省教育厅建立通报奖惩制度推进重点工作
  4. 4首届琼州妈祖文化节将在比干妈祖文化园开幕
  5. 5探秘海南军坡节 刀山火海零距离(组图)
  6. 6海南大货车集中整治三天 设置检查点74处
  7. 730辆车在海口同一地点违法 违法信函无法送达
  8. 8海南高院与企业开展4•26知识产权保护
  9. 9海南破获特大发票犯罪案 可开金额高达68亿元
  10. 10海南去年查处学校乱收费金额1457万 处理26人

专题更多>>

揭秘《北西》

揭秘你不知道的《北京遇上西雅图》[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