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海南去年查处学校乱收费金额1457万 处理26人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2013-04-27 16:33:14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4月26日电 (记者 吴声婧) 记者从4月26日召开的2013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2012年海南教育系统共查处各级各类学校乱收费问题涉及金额1457万元,清退违规收费金额267.98万元,给予相应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及其它处理26人。

据了解,一年来,海南省教育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开展春、秋季教育收费专项检查,不定期对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收费情况进行暗访,并对检查和暗访中发现的教育乱收费问题进行追究处理。去年海南省教育系统共派出8个检查组,抽查了18个市县的124所学校的收费问题,成功解决师生各类投诉问题78件。

同时,各市县和学校在整改中对涉及存在“庸懒散贪”问题的个人进行了严肃处理,特别是对个别学校私设“小金库”的责任人和个别违纪干部给予了党纪政纪处分。

据悉,去年海南教育系统共查处各级各类学校乱收费问题涉及金额1457万元,清退违规收费金额267.98万元,给予相应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及其它处理26人。

海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海南教育系统将进一步推进招生“阳光工程”,规范招生办学行为,严格执行高中招收择校生“三限”政策,把择校生比例降低到15%。此外,教育厅还将组织几次专项检查,对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教辅材料散滥、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高校违规收费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和群众投诉,进行及时的调查、处理。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海南微生活

新浪海南微生活是一家立足海南的领先在线媒体服务提供...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海口哈尔滨客列部分车站运行时间将调整
  2. 2琼海:田园城市醉游人
  3. 3海口大坡镇争创海南100%文明生态村覆盖镇
  4. 4海口秀英区业里村实现安全文明、初步富裕
  5. 5三沙市西沙群岛岛际交通近期将开通
  6. 6琼海召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7. 715家省内外媒体聚焦琼海美雅
  8. 8定安大村朗村打造休憩站 家庭旅馆开进村民家
  9. 9“水果玉米”在琼海试种成功
  10. 10方盛虎追悼仪式举行 乐东数千村民含泪送别英

专题更多>>

揭秘《北西》

揭秘你不知道的《北京遇上西雅图》[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