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服务资讯>正文

大学毕业生扎堆办理报到证 挤!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2013年7月12日【评论0条】字号:T|T

省就业局办证大厅内毕业生人满为患 省就业局办证大厅内毕业生人满为患

  市民爆料 毕业生办理报到证很难排到号

  海口市民符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毕业后忙着找工作,他便帮孩子前往省就业局办理报到证。“为了办理这张报到证,我连跑了三天,每天都守在办证点,太累了。”符先生说,从7月8日起,他每天早早就从家里来到办证点,但每天到达办证大厅时,里边已经排满了等着拿号的毕业生。符先生在办证大厅里苦苦等候两天都没能排上号。“我每天早上7时就起床,很早就到就业局了,但还是没能排到号码。”到了第三天,符先生才终于拿到了一张号码牌,并在当天下午办好了报到证。据符先生反映,幸亏他住在海口,但是有许多毕业生从别的市县赶过来,特地花钱住在海口,等了几天还拿不到办证的号码牌。

  据了解,毕业生苦苦排队等候办理报到证是因为部分学校规定了报到期限是一个月,学生们担心逾期报到证会作废。“希望就业局可以多开几个窗口,既缓解办证压力,也不会耽误毕业生就业报到”,符先生说。

  记者走访 担心过期无效 学生扎堆办证

  7月11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海府路的省就业局办证点,门口的保安告诉记者:“每天天还没有亮,队伍就排到马路上了。下午1时左右,毕业生们又开始排队等候拿号了。因为每天发放的排号很有限,所以学生们都早早来排队。”记者在门口张贴的办证流程表上看到“办理报到证的时间延长至年底”的字样。但在办理点等候办证的毕业生都表示并不清楚办理报到证的时间延长至年底。一位毕业于广东某高校的毕业生指着报到证告诉记者,学校明确规定办理期限截止到7月31日,“就是因为这样,我才急着排队想及时办理报到证。”

  记者了解到,部分学校对办理报到证的期限规定为一个月,而一些学校并不对办证期限有要求。不少等候办证的毕业生称,到了办证窗口才被告知办证的期限延至毕业后的两年内,“早知道这样我就不会这么着急地来排队办理了”。

  省就业局 两年内办证都可以 毕业生可“慢慢来”

  针对毕业生办理报到证“困难”的情况,省就业局毕业生就业指导科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我省需要办理报到证的应届毕业生约有4万余人,而省就业局办证的人手只有三名,每天最多能够为三百余名毕业生办证。“由于办公条件和人手有限,增加办证窗口不太现实。”该负责人称,负责办证的工作人员需要经过专业的培训,这在短时间内是不能够解决的。对此,省就业局将办理报到证的期限延长至两年,以缓解办证压力,也能够让毕业生可以有充裕的时间就业。而这一举措,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实施,并通过网络向已经毕业的学生进行宣传,“但宣传的效果并不理想,每年到这个时候,办证的毕业生都会蜂拥而至。”该负责人说道。最后,该负责人建议,毕业生办理报到证“慢慢来”,毕业后安心找工作,找到稳定工作后再到省就业局办理报到证,这样还省去了再来办理档案调遣的麻烦。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