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国科学院深海研究与工程研究所, 感触祖国海底深渊处的巨大成就。

  11月14日下午,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组织官兵走进中国科学院深海研究与工程研究所,实地参观了我国自主研发的4500米载人潜水器“深海勇士”号以及搭载“深海勇士”的作业母船“探索一号”,与十九大代表周皓面对面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官兵们纷纷表示为如此强大的祖国而感到骄傲与自豪,并将在日后的工作中发扬努力拼搏的精神,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重大成就是什么?取得重大成就靠什么?带着这两个问题,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的官兵们走进了中国科学院深海研究与工程研究所,亲眼目睹了“深海勇士”号的奥秘与“探索一号”的雄伟壮观,通过观看专题片真切地了解到我国在深海深渊科考探索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一代代深海科研人不怕艰辛,甘愿奉献的精神。

  官兵代表王通彬表示,这次十九大精神见学活动真实地将自己带到了“探索一号”上,亲手摸到了深潜到海底4500米的“深海勇士”,让他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倍增。“在日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学习科考人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增强对建设美好新海南和美丽三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祖国繁荣昌盛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点滴力量。”

  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见学活动让官兵们了解到近年来祖国在深海研究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果,感受到科技创新发展带来的无限动力。此次见学活动既是一次科普教育,也是一次让官兵印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十九大精神的现场授课,加深了官兵对十九大精神内涵的理解。 

  会后,中科院深海研究所向支队官兵赠送了万米深渊海水试样。

  下一步,支队将深化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成果,不断创新形式载体,通过邀请十九大代表进警营宣讲、手抄十九大报告及新修订党章100天、“我最关注十九大报告一句话”等活动,确保支队官兵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