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陈王凤)最近海南的天大概是漏了, 天天雨雨雨,对于商报君来说,下雨本身并不讨厌,讨厌的是连续下下下,下到家里衣物都感觉湿湿哒!下到衣服不够换!!下到空气带潮味!!!

  除了下雨,13日9时33分,陵水县本号镇和提蒙乡交界还下起了冰雹,持续2-3分钟, 截止目前,并未发现冰雹造成灾害。那么陵水突降冰雹,到底是何原因?据海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红解释,这是今年第24号台风“海葵”残余环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造成的,“13日上午当地整体的动力条件和低层的水汽条件较好,加上地形作用,有利于强对流天气的产生。另外,南部上空中高层相对干冷,比较符合冰雹形成的气象条件。对流云高度较高,同时零度层在5公里左右,冰雹在下降的过程中没有完全融化,因此有小冰雹降到地面。”陈红说。

  冰雹未带来灾害,那么这雨要下到啥时候呢?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14日夜间-1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海南岛东半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多云,局地小阵雨;最高气温略有回升,最低维持;

  预计16日-18日白天,受东到东南气流影响,东部和中部地区有小阵雨,其余地区多云。气温回升,最高气温29-33度,最低气温21-25度。

  预计18日夜间-21日,将有一股新的较强冷空气影响海南岛,降温明显。

  亲们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尤其是要关注18日夜间袭琼的这股冷空气,能做到适时增添衣物。

  市县详细天气预报:

  预计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

  海口,阴天有中雨转阴天有小阵雨,22-26℃,

  东方,多云间阴天,23-29℃,

  临高,多云间阴天有小阵雨,23-27℃,

  澄迈,阴天有中雨转阴天有小阵雨,22-27℃,

  儋州,多云间阴天有小阵雨,22-29℃,

  昌江,多云间阴天,23-31℃,

  白沙,多云间阴天有小阵雨,22-30℃,

  琼中,阴天有小到中雨,22-28℃,

  定安,阴天有中雨转阴天有小阵雨,22-27℃,

  屯昌,阴天有小到中雨,22-27℃,

  琼海,阴天有中雨,24-28℃,

  文昌,阴天有中雨转阴天有小阵雨,24-28℃,

  乐东,多云间阴天,22-32℃,

  五指山,多云间阴天,21-29℃,

  保亭,多云间阴天有小阵雨,23-30℃,

  三亚,多云间阴天有小阵雨,24-30℃,

  万宁,阴天有中雨,23-28℃,

  陵水,多云间阴天有小阵雨,23-29℃,

  西沙永兴岛,多云有小阵雨,偏东风5-6级,26-29℃,

  中沙黄岩岛,多云有小阵雨,偏东风5-6级,25-29℃,

  南沙永暑礁,多云有小阵雨,偏东风5-6级,27-30℃。

  海洋天气预报: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4日夜间到17日白天: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南部和西部海面,东北风5-6级,阵风7级;16日白天起减弱为5级,阵风6级;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偏东风5-6级,阵风7级;16日白天起减弱为5级,阵风6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