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大年初一下午,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在水稻国家公园副总经理杨言卓,及三亚文体局相关领导等陪同下对水稻国家公园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园区建设运营情况,并对园区乡村振兴农旅融合等相关模式进行深入了解并提出指导意见。

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图左二)水稻国家公园调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图左二)水稻国家公园调

  王路副省长在游客服务中心,通过水稻国家公园副总经理杨言卓的详细介绍,了解了关于游客服务中心造型创意出自袁隆平院士“禾下乘凉梦”的汇报,并步入水稻国家公园展厅,听取了水稻国家公园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园区发展规划的介绍。在园区千亩稻田主道上,王路副省长了解到园区帮扶当地农民解决土地流转、大量解决当地村民就业问题,对百龙步道上园区与中国古生物学会共同打造的一比一原大恐龙进行了详细询问。同时还了解了中国体育庙会水稻国家公园分会场筹备的相关情况,并实地进行了走访。

王路副省长听取水稻国家公园副总经理杨言卓(图左)汇报园区概况王路副省长听取水稻国家公园副总经理杨言卓(图左)汇报园区概况  

  王路副省长在进行深入调研后,对水稻国家公园的发展运营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指出一定要把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作实,把农业和旅游相互动力的融合模式要进行系统的创新发展,园区运营模式也要有开创性的提升,文化品牌是园区发展的动力之源,要把园区的文化品牌打造好,在农耕文化等方面要进行更高层次的提炼,将农业这张生态牌打好,园区的农业生态将有别于其他成熟景区,将是园区运营提升的能挖掘出更多内容的新亮点。

王路副省长了解了中国体育庙会水稻国家公园分会场筹备情况王路副省长了解了中国体育庙会水稻国家公园分会场筹备情况

  据悉,水稻国家公园是三亚大型农旅融合主题旅游区,集农业生态、农业观光、农耕文化、稻作文化、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动感体验、民俗风情、休闲度假等为一体,演绎大地、田野、稻作在人类生存繁衍中的文明与精彩,诠释生态、生命、生活的文化主题,打造中国农旅融合示范区、国家形象田园综合体、水稻科学博览基地、稻作文化体验基地、种业交流展示基地,将建设成为大型国际化农旅观光体验休闲度假景区。(来源:三亚市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