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常识充分培育师生们对消防事业的热情,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2月28日,昌江消防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在昌江中学开展“开学消防第一课”活动,共20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同时邀请全县中小学校长参与此次活动,借此契机向全县中小学师生推广。

  活动过程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授课教师通过幻灯片的方式向在场师生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使师生们初步了解掌握了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正确从火场中逃生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基本自防自救能力。随后进行疏散演练,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师生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各班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带领本班学生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学校疏散楼梯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

  最后,消防官兵现场进行消防装备展示和体验,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如何处置煤气罐初期泄漏着火。活动结束后昌江消防大队并赠送了1000余册消防安全读本给师生们阅读。

  通过面对面的宣传方式,提高了师生“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意识,充分调动了师生们参与消防安全的积极性,达到“开展一项活动,教会一批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通讯员:梁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