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下午,大型系列院线电影《南海历险记》新闻发布会在海口经济学院召开。我国著名科普作家、海口经济学院教授刘荆洪历经多年时间积累,数易其稿,完成了恢弘大气的10卷本海洋科幻长篇小说《南海历险记》——《海洋地理探秘》、《海洋动物探秘》、《海洋生物探秘》、《海洋植物探秘》、《海洋宝藏探秘》、《航海历程探秘》、《海洋科技探秘》、《海洋文化探秘》、《海洋生态探秘》、《海洋奥密探秘》,在获得省委宣传部支持下,省文体厅将其作为重点图书选题,现由海南出版社出版发行。

  会上主办方公布了新书《南海历险记》将被改编制作为大型系列院线电影。据悉,此前在海口经济学院曹成杰董事长的支持下,由海口经济学院、海南昆仑文化公司,联手海南红豆荣焕影视集团,积极向广电部门申请影视立项,最终,该项目得到深圳一批企业与招商局集团下属基金的支持,北京电影学院与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投资制作公司的加盟合作,共同将其打造成大型系列院线电影《南海历险记》。这是刘荆洪的科幻神话长篇小说《南海神话》改编的系列电影被列为海南百部电影工程后的又一个精彩系列电影选题。

  此外,中游联盟引荐的联点、红源两家公司,也有意以《南海历险记》、《南海神话》等系列文化创意产品为IP,打造南海文化主题公园。联点、红源两家公司行业地位显著,已在国内外设计、投资、建设了一批主题公园。例如,珠海的长隆、华侨城的欢乐谷、三亚陵水的海洋公园等。

  刘荆洪已经出版个人专著39部,主编各种图书20部,他主创的动漫项目《我爱国际旅游岛》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为原动力原创动漫扶持项目,他的9卷本的《青少年科学未来丛书》作为畅销书,获评全国优秀社科普及作品奖,获得全国优秀社科普及专家称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认真负责鉴定专家称号,获得海南省自然科学普及专项资金,最美科技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