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国第28个消防宣传月来临之际,11月6日上午9时,三亚市隆重举行2018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此次,启动仪式分别在天涯、吉阳、海棠、崖州四个区设立会场同步进行。

  今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的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目的是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这也是应急管理厅成立、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后举行的首场大型消防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各会场还组织了综合型消防疏散演练,消防器材装备展示、消防安全知识展板、消防纪念小礼品和消防常识现场咨询、消防宣传车展示、消防知识有奖竞答、灭火体验等诸多内容。据统计,当天参与活动的群众高达3000余人,过往咨询群众多达5000余人,发放消防资料上万份。

  据了解,“119宣传月”活动启动后,三亚市消防支队将持续深入各社区、学校以及商场,现场讲解消防知识,指导消防演练,为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市民清除火灾隐患的整体能力,为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王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