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上午9时,为大力宣传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推动保亭县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在七仙大道和坊前隆重举行保亭县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县政府金海波副县长、县公安局朱寿伟副局长、县安监局周钟华副局长、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云海副局长、县供电局潘江副局长等领导出席仪式,县有关职能部门代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志愿者、群众、学生代表、消防大队全体队员等共计300人参加此次活动,分会场在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举行,保亭县广播电视台等驻地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启动仪式由陈炎雄大队长主持,金海波副县长致辞,并宣布保亭县2018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全体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群众观看了由消防大队精心准备的假冒伪劣产品区、烟雾通道体验区、装备器材展示区、火灾案例区、有奖问答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项目。现场还制作了内容丰富消防宣传展板和道旗、并播放了火灾案警示教育片,在有奖问答区工作人员还为群众发放钥匙扣、圆珠笔、棒球帽、鼠标垫、地毯垫、牙签筒、烟灰缸等小礼品现场氛围十分火热。

  在槟榔谷分会场启动仪式上,以少数民族特色舞蹈开场,现场设置了灭火体验区、游戏竞赛区、烟雾通道逃生、消防知识抢答区吸引了现场过往游客踊跃参与,有效地带动现场群众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和参与性。

  整整一个上午,启动仪式现场从始至终都沉浸在一片欢快的海洋之中,消防大队精心布置安排的各项活动都得到了现场群众们的赞誉及配合响应。此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为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营造了强大的舆论声势及浓厚的宣传氛围,仪式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下一步,消防大队将继续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主题,在全县范围开展重点人员培训,消防站体验活动、消防志愿者流动宣传等消防宣传活动,充分营造全民参与、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通讯员:李海英 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