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宪法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和“海口市创建禁毒示范城市”的社会浓厚氛围,12月4日上午,琼山区在府城三角公园开展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和娇,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覃俊,区政府副区长周启轩等区领导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 本场活动由琼山区普治办、区司法局主办,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政法委、区综治办、区禁毒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区直机关工委、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区文体局、区生态环境保护局、区民政局、团区委、区妇联、区法律援助中心、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等部门协办,各单位领导和大学生志愿者都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阵容强大、内容丰富,普法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现场发放《宪法》、《禁毒法》、《宪法学习手册》、《环保法》、信访宣传折页、扫黑除恶折页、《国家安全法》、精准扶贫知识宣传单、《食品安全法》、禁毒宣传折页、文明大行动知识读本等与百姓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普法购物袋、台历、笔、围裙等小礼品进行宣传,并提供禁毒知识和法律法规咨询,多形式全方位向群众宣传各项法律法规知识,为市民提供精准法治咨询和优质法律服务。活动现场,普法工作人员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向群众宣传解读《宪法》,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吸毒的危害,借助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形式,让宪法精神渗入千家万户,让禁毒之花开遍每个角落;以全面扎实推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系列活动,宣传、引导、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努力建设绿色、诚信、活力、智慧、幸福新琼山。

  据统计,活动共为群众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环保袋小礼品等近20000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本次宣传活动以贴近百姓生活、群众乐于接受的形式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宪法》和《禁毒法》等法律法规的渗透力和感染力,为宣传宪法助力“海口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为建设美好新琼山、新海口,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港)保驾护航。   

  

区委副书记、区长 王和娇现场释法区委副书记、区长 王和娇现场释法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覃俊向市民发放普法资料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覃俊向市民发放普法资料

  

区政府副区长周启轩现场宣传宪法区政府副区长周启轩现场宣传宪法

  

区司法局局长 王启派发普法宣传资料区司法局局长 王启派发普法宣传资料

  各镇(街)在所属辖区同步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群众现场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