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12月3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口市有关部门获悉,海口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计划于12月底开工,预计2019年12月建成通车。

  记者了解到,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工程项目西起于白驹大道与琼山大道交叉口,沿线走向沿现状白驹大道东延约2.3公里至大昌路口后,继续东延约4.7公里至小燕尾村附近,后往北偏移与在建江东大道二期相交,并继续北延至现状桂林洋防潮堤。

  道路全长8.63km,其中前2.32km为现状白驹大道改造工程,6.31km为新建道路工程。项目规划道路红线宽60米,两侧各控制20-50米绿化带。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智能交通、照明工程、电力沟工程及工程等。总投资201682万元,预计2019年12月建成通车。

  据介绍,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是作为江东新区成立后新建的第一条道路,海口市有关部门计划将其打造为一条充分体现生态化、海绵化、智慧化的具有国际化水平的景观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