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傍晚,海南海警局95110海上报警平台接到一起警情称:在三亚南山角海域附近,一艘临高籍渔船上有一名船民在起网作业中不慎被钢缆击中,头部受伤大量出血并失去意识,情况十分危急。

  时间就是生命,海南海警局立即指派23009摩托艇展开海上救援。19时40分,海警官兵顺利抵达事发海域,经查看,伤者头部严重受伤流血并伴有脸部浮肿情况。当时海浪汹涌,海警舰船与渔船难以靠在一起,加之伤者情况不宜颠簸,事发船只吨位较大航行更稳,海警官兵在了解伤者基本情况后,决定为事发船只引航,带回南山货运港码头靠泊,并第一时间联系三亚120急救中心前往南山货运港码头接应,确保伤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20时45分,事发船只靠港,海警官兵立即将伤者安全送上已在码头等候的120急救车,在医护人员先期紧急处理后,迅速送往三亚人民医院急救。截止发稿前,该渔民已脱离生命危险。

  海南海警局提醒广大渔船民:伏季休渔期结束后,海上突发事故增多,渔民出海作业时需注意安全。(通讯员:周克和、符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