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2019海南亲水运动季——海南(琼中)雨林行者穿越挑战赛开幕仪式在琼中奔格内景区开幕。本次活动赛事全程共计28公里,历经2天1夜,途径雨林群山、黎村苗寨与瀑布峡谷,最后来到南海之巅文旅和湖南广电金鹰卡通卫视共同打造的收视王牌节目《嘭!发射》录制基地,挑战水上闯关的清爽与刺激。整个赛程兼具趣味性与挑战性,吸引了来自岛内外上千名徒步爱好者前来参加。

  开幕式以黎苗族传统舞蹈《水鼓舞》开篇,寓意着充满活力的海南琼中永远都向全世界的朋友们敞开热情的怀抱,欢迎岛内外游客到琼中游玩。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群众体育处调研员陈琦、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陈俊出席开幕式并将2019海南亲水运动季旗帜、雨林行者旗帜分别授予南海之巅文旅董事总裁谢琪、参赛选手代表甘学金。

  南海之巅文旅部总监戴莎女士在出征致辞上表示:体育旅游是海南的一个重要任务。大力发展体育旅游是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也是盘活体育资源、推动体育产业提质增效的必然选择。此次海南(琼中)雨林行者穿越挑战赛作为2019海南亲水运动季的系列活动,致力于通过此次雨林徒步赛,丰富海南体育旅游的形式,让来到海南的游客知道,海南不只有阳光、大海、沙滩和椰子,还有国内独一无二的热带雨林和户外体验项目。

  2019海南(琼中)雨林行者穿越挑战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主办,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南海之巅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赛制采用团体积分制,不仅对参赛者体能,也对团队互助友爱的精神,以及团队的组织能力进行考验。最终积分最高的团队获得丰厚奖金。结合热带雨林资源优势和历史人文,整个比赛充满着对抗性和娱乐性,为岛内外游客和徒步爱好者带来充满挑战和活力的精彩比赛,既可以放松身体、又可以洗涤心灵。

  “雨林行者同时也是南海之巅文旅重点打造的一个体育旅游的IP项目。我们邀请一线电视制作团队,全程参与拍摄,记录故事,旨在推广海南热带雨林的旅游资源,倡导环保、生态、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活动承办方南海之巅文旅董事总裁谢琪告诉记者。

  琼中地处海南中部,热带雨林资源丰富。素有“绿色宝库”、“五指山明珠”、“天然氧吧”之美称,全县的森林覆盖率接近84%,居海南之冠,是全省生态核心区,境内有五指山、黎母山、鹦哥岭、吊罗山等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热带雨林徒步赛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2019海南亲水运动季——海南(琼中)雨林行者穿越挑战赛在海南琼中鸣枪出发,结合热带雨林资源优势和历史人文为岛内外游客和徒步爱好者带来充满挑战和活力的精彩比赛。而这次海南(琼中)雨林行者穿越挑战赛“寓赛于乐”,将丛林探险与水上闯关结合,将雨林穿越与传统美食、地缘文化融合,为体育竞赛与大众健身找到一个平衡点,力求活动不仅能够让徒步爱好者感受到新奇与愉悦,同时也能让岛内群众参与进来,为全民健身和海南体育+旅游贡献力量,为琼中实现经济转型、开展精准扶贫及旅游带产业提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