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添一大型旅游商业综合体 三亚河心岛项目年底试营业

  本报三亚9月21日电 (记者李艳玫)9月17日12时许,三亚市海棠湾河心岛项目工地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卡车、吊车等不停地在工地来回穿梭,工人们在岗位上紧张地施工。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河心岛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完成,目前正进行景观桥、幕墙、精装等收尾工作,预计年底试营业。

  “有12家参建单位600多名工人正在施工,为了赶进度,许多工人晚上、节假日仍在干活。”国旅(三亚)海棠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程经理杜昌说。每天下午5时,杜昌与同事都要参加项目进度协调会,及时反馈和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问题。

  据介绍,河心岛项目是三亚国际免税城商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北路A8地块,规划用地68.6亩,计划投资12亿元。据悉,该项目于2017年1月已取得环评批复,一共建设13栋主体建筑,包括地下一层和地面两层,力争打造成集购物、餐饮、娱乐于一体的国际一流的旅游商业综合体。

  作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五批)集中开工项目,也是河心岛项目的重点工程,景观桥目前进展顺利。“桥梁胎架已经搭建完成,主塔材料正在陆续运来,马上就开始拼装。”杜昌介绍,该景观桥建成后将连通河心岛项目与三亚国际免税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