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武汉版忠犬八公守护痴呆大爷 趴病床前感动网友

A-A+2014年8月22日10:08楚天都市报评论

  帕克教授不幸去世了,八公却还是每天去车站,等了9年。陶爹爹摔伤住院了,说不清家人在哪,松松趴在病床边,眼巴巴守着老人……

小狗陪着爷爷出院回家小狗陪着爷爷出院回家
小狗趴在床头望着主人小狗趴在床头望着主人

  一个武汉版的忠犬八公故事,昨日感动无数网友。

  82岁的陶爹爹患有老年痴呆症,走失后摔伤。被民警送到医院后,老人躺在病床上,形容憔悴,说不清家人在何方。老人养的一只小狗却不离不弃,两只爪子趴在病床上,眼巴巴地守着老人……

  医生抓拍下这一温暖瞬间,发出一条寻亲微博。千名网友转发扩散,有人说这张照片让他瞬间泪奔,直想起忠犬八公。

  经过众网友的接力转发,老人的孙女看到了该微博,昨日将老人接回家中。

  急诊医生发寻人微博

  小狗照片感动众网友

  前日深夜,一条寻亲微博,伴随三张照片,感动了网络。

  微博说,当晚,有一名老人摔伤被送到汉口医院,老人言语不清,无法说明家庭住址及电话,身边有只小狗陪伴。

  微博配发的一张照片中,老人躺在病床上,表情痛苦。小狗前腿抬起放在床沿,望着老人。

  发微博的人,是为老人治疗的汉口医院急诊外科主治医师张力。昨日,张力告诉记者,当时爹爹被送来时,脑部有个直径大约4厘米的伤口,经CT检查,血压较高、心率不齐。

  当晚,在确认老人生命迹象稳定后,他发了这条微博,希望尽快帮老人寻找到其亲人。

  微博一发出,当晚立即有网友打电话到医院表示关心。昨晨,网友们的热情不减,将医院的电话打爆。有网友询问老人现状,表达关心;还有网友询问老人特征,希望帮助寻找家人;甚至有网友希望为老人捐款。到昨晚,微博被千名网友转发评论。

  很多网友说:狗狗好乖、好忠诚。快点扩散,帮老人找家人!愿老爷爷能快点恢复,家人团聚。

  爹爹走失在三环线上

  小狗一直陪在他身边

  网友们的热心扩散,很快有了结果。

  昨日上午10时许,老人的孙女陶莎也发出微博寻找走失的爷爷。一小时后就有网友回复她,老人目前在汉口医院,这让陶莎喜出望外。

  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汉口医院。正守在爷爷病房里的陶莎,对医生和网友的热心感激不已。记者见到陶爹爹时,其精神尚好,还打出“V”的手式。

  陶莎介绍,爷爷患老年痴呆症2年了,之前已4次走失。最初爷爷只是在附近转悠,后来越走越远。前日上午,爷爷带狗狗出了门,没想到意外走失,这可急坏了家人,为此还报了警。

  据悉,陶爹爹一家住在武昌中北路汉街附近,发现时在汉口三环线上。

  江岸公安分局巡逻大队后湖警务站警官张小北告诉记者,前晚8时51分许接到报警称,一名爹爹在三环线塔子湖东路段行走,很危险,还有只小狗紧跟随他身边。民警立即开车寻找,晚上9点10分许,在三环线塔子湖东路至金桥大道段,找到了爹爹。

  “我们看到爹爹时,他全身都是灰,人发抖,正扶着防护栏。当时他头上有个血口,讲话也讲不太清楚。我们从他含糊的语句中,依稀听出来,他出来散步,结果迷路了,还摔了一跤。”

  爱犬松松已养了8年

  一直与老人形影不离

  网络上,陪伴在陶爹爹身边的小狗,走红了。

  民警张小北表示,小狗特别聪明,当他们发现爹爹时,小狗冲他们直叫,当他们准备送爹爹到医院时,小狗自己跳上车去陪着。送到医院后,小狗也一路相随,形影不离。

  按照医院规定,宠物不得进大楼。但在急诊室,小狗却始终不愿离开老人,医院工作人员这才通融,放狗进去。

  汉口医院急诊科护士闫洋介绍,急症室内,老人躺在病床上,表情痛苦,小狗发出嘤嘤似哭腔的声音,不时把前腿放在病床上,张望老人。医生与老人沟通后,老人安抚爱犬,还耳语一阵,小狗这才安静下来。

  之后,医院保安将狗狗带走,小狗也一直回头望着老人,不停地叫,在场的医护人员无不为之动容。小狗最后被安置在医院锅炉房休息,由保安代为喂养。

  护士们说,爹爹一醒来,就问狗狗在哪里,它好不好。

  陶莎介绍,这只小狗已养了8年,品种是吉娃娃串,名叫“松松”。爷爷和狗狗的感情很好,每次出门转悠,小狗都会跟着,几乎形影不离。

  昨日下午出院时,陶爹爹来到安置小狗的锅炉房,小狗一听主人声音,立即摇着尾巴跑过来,围着陶爹爹打转。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