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女子深夜河边被轮奸 现场纸巾残留DNA助破案

A-A+2014年8月22日10:21扬子晚报评论

  2007年4月30日夜里11点左右,在南京清江花苑小区值班的保安陈师傅接到一名衣衫不整的女子报警称,自己被人抢劫轮奸。可由于当时监控没有锁定嫌疑人样貌,嫌疑人又逃亡外地,案件石沉大海。可自从2013年鼓楼分局DNA实验室建立之后,根据DNA资料库警方最终锁定嫌疑人,并远赴青海办案,今年5月10日最终将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
现场发现的纸巾现场发现的纸巾

  深夜女子秦淮河边被人轮奸

  2007年4月30日夜里11点左右,在南京清江花苑小区值班的保安陈师傅突然发现一名衣衫不整的女子正踉踉跄跄地朝着自己走来。走近一看,女子的身上满是泥土。“她当时眼睛都哭红了,脸上和腿上也都是泥土。她说自己刚刚被人轮奸了。”陈师傅回忆道。当时接警的下关公安分局二板桥派出所民警一面带着受害人前往医院,一面对受害人反映的案发现场进行地毯式的勘察。据了解,4月30日晚上张女士和男朋友在清江花苑的家中大吵一架后,便独自一人来到了秦淮河边。“当时我正坐在椅子上和家人打电话。两个男的拿着刀,抢走了我的包和手机。”张女士说。两名男子从张女士包中翻出了18元钱,又从张女士手中夺过手机。正当张女士觉得两人只是图财,会就此放过自己时。高个子男子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一卷胶带。“高个子男子用胶带把我手从身后捆住。另外一个胖点的男子押着我往小树丛走。”张女士回忆。在河边的小树丛里,两人残忍地将张女士轮奸。“我听到他们跑走的声音后,就慢慢的活动背后的手腕,最后将胶带挣脱。然后朝着河边的大埂上跑,不小心从上面滚了下来。最后就报警了。”张女士回忆。

  纸巾和胶带留下唯一线索

  民警从案发现场提取了嫌疑人遗留下的纸巾,以及用来捆绑张女士的胶带。“我们连夜查看了案发地四周的所有监控,由于案发时天色较暗,监控并没有带来好消息。但是受害人那边却能够详细的反映出两个嫌疑人操着很浓的西北口音,还有一股很浓烈的香皂味。我们通过研判,断定两人很有可能从外地来宁,并且居住在宾馆。”民警介绍。虽然线索不是很明确,但是民警们还是紧抓这一点蛛丝马迹,第二天一早天还没亮,民警们就对案发地半径两公里范围内的所有旅馆进行走访。“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两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我们对所有旅馆进行走访,但是并没有得到任何有效的线索。”民警介绍,在之后的这七年里,专案组的成员们一直耿耿于怀。“好在当时提取的嫌疑人遗留的纸巾上留有嫌疑人的DNA,通过它,警方不停的在全国范围内搜索两人的行踪。”民警介绍。

  DNA锁定嫌疑人告破7年悬案

  自从去年鼓楼分局DNA实验室成立之后,当年侦办案件的民警在今年5月初终于搜查到了案件的关键线索:案件的其中一名嫌疑人现在正在青海省乐都县。鼓楼分局领导在得知这一线索后,立即派民警赶赴青海,并在5月10日将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陈某对自己7年前在南京犯下的罪行供认不讳。根据陈某反映的情况,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了解到另外一名嫌疑人韩某因涉嫌贩毒,现在正被关押在青海乐都看守所内。至此,2007年“4.30”抢劫轮奸案告破。据陈某交代,2007年4月,他和韩某来到南京找工作。由于没找到工作,两人身上的钱也都花完了。没钱回家的他们也就萌生了抢点路费回家的念头。“当时她包里只有18元钱,抢手机的时候手机也摔坏了。后来感觉女的长得还不错,我们就把她带到小树丛里面了。”陈某说。事后,两人沿着秦淮河向北跑,用抢来的18元打车回到了南京火车站附近的旅馆。“后来我们觉着女子不会报警,回到青海后也就慢慢的把这事给淡忘了。现在我觉得很后悔,害人害己,对不起受害人。”陈某说。目前,陈某因涉嫌抢劫、强奸罪,已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外一名嫌疑人韩某在青海的刑期结束后,我们会将其带回南京,依法严惩。”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