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正文

已婚老外在华又同居生子被判缓刑

A-A+2013年10月17日11:35 金羊网-新快报 评论

因涉嫌重婚,这对跨国情侣双双出庭听判。 通讯员供图因涉嫌重婚,这对跨国情侣双双出庭听判。 通讯员供图

  新快报记者黄琼 郭海燕 通讯员赵璐璐

  老外和情人双双获缓刑,男子表示会回英国协商离婚

  广东首宗外国人重婚案昨日宣判。英籍男子Jerry不顾在英的妻子和四个儿女,与在中国经商时认识的女子同居,并又生下两个孩子。昨日,重婚男子及其女友在越秀区法院听判。法院判两人犯重婚罪,分别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及拘役四个月缓刑五个月。

  ●回顾发妻举报丈夫重婚又求情

  Marry和Jerry是一对英国夫妇,两人结婚已有20多年,有4个儿女,最大的女儿已经工作了。2005年9月,Jerry只身来中国做货运代理生意,罗婷是他的生意伙伴。2006年10月,Jerry回国度假,Marry在他的电脑中无意发现了他与罗婷的聊天记录,两人不仅以“老公”、“老婆”相称,更有大量结婚照和亲密照,Marry与Jerry大吵了一架,Jerry飞回了中国。

  多次争吵后,Marry往丈夫的办公室打电话,接电话的往往都是罗婷,罗婷让Marry不要再打电话过来,称Jerry是其老公。2012年3月,Marry来到广州,委托了律师,并向警方报案称Jerry涉嫌重婚。今年初,广州警方以重婚罪将Jerry及罗婷羁押调查,后因罗婷要抚养年幼的儿女,被取保候审。得知丈夫被羁押看守所,Marry后悔了,要求撤回控告,并写了一份求情信给办案机关,希望法院不追究丈夫的刑事责任。8月,该案在越秀区法院开庭,Jerry与罗婷双双认罪,罗婷当庭向Marry致歉。

  ●判决两人构成自首获从轻处罚

  昨日,越秀法院就此案宣判。法院查明,现年48岁的Jerry于1991年8月24日在英国与被害人注册结婚且婚姻关系一直延续至今。2005年,Jerry到广州做生意期间,认识现年33岁的罗婷并产生感情,罗婷在明知Jerry已经结婚的情况下,双方仍以夫妻名义同居。2006年下半年,Jerry、罗婷举办婚宴并公开夫妻关系,后二人生育2名儿女。2013年2月26日,Jerry、罗婷向公安机关投案。

  法院认为,Jerry有配偶而与他人以夫妻名义同居生活;罗婷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以夫妻名义同居生活,其行为均已构成重婚罪。Jerry虽未与罗婷登记结婚,但公开和罗婷以夫妻名义同居生活,其行为属刑法规定的“有配偶而重婚”的情形,故应以重婚罪定罪处罚,依法应当对其适用“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量刑幅度予以处罚。

  因Jerry、罗婷犯罪后能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予从轻处罚。综合考虑,法院决定对Jerry、罗婷从轻处罚,判Jerry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判罗婷拘役四个月,缓刑五个月。

  ■律师观点

  双方均有犯罪记录临时家庭或难维系

  宣判之后,两被告均表示接受判决,不上诉。昨日,Marry未到庭旁听,其代理律师王历转达了她的意见:“服从法院的判决”,但她从未听Jerry跟她提起过离婚之事,Jerry也未发起过离婚手续,她对婚姻依然抱着希望。

  王历律师表示,法院的判决不包括将Jerry驱逐出境,但作为在中国有犯罪记录的外国人,以后再申请签证将会比较麻烦;而罗婷也同样因犯罪记录无法前往英国,两人的这个临时家庭或许难以维系。

  Jerry对记者说,其实他一直都很尊重中国的法律,觉得自己没有违法,因为他们并没有在中国登记结婚。他来中国并不是为了追求一段婚外情,而是真的喜欢罗婷。很多外国人把女孩子的肚子搞大了,可能就走人了。他觉得自己不应该这么做,他出于负责任的态度,便决定照顾好罗婷。他会回英国协商离婚,和罗婷生活在一起。

  (涉案人均为化名)

  (原标题:广东判决首宗外国人重婚案)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