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12月18日下午,海南省省长蒋定之主持召开六届省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会议通报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督查组对海南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督查意见。针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提出了整改工作方案,逐条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明确了完成时限和牵头单位、责任单位。

  会议指出,要从确保党中央、国务院政令畅通的高度,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坚定性、自觉性,紧密结合海南实际,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和举措,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海南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不走样、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做选择,努力把海南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党中央、国务院放心,让海南人民满意。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强化工作责任制,相互配合、齐抓共促,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新一轮省级行政审批事项清理结果的决定》,在2014年上半年第八轮行政审批事项清理的基础上,再减少185项,省级保留行政审批事项442项。经2014年两轮清理,共减少审批事项313项,与2013年底相比减幅达43%,实现了今年行政审批事项精简三分之一以上的目标。

  会议审议通过的《海南省海域使用权审批出让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各层级的职责分工和涉海项目受理、审核批准、出让等程序,以海域资源市场化出让优化海域资源配置,加强海域使用管理,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效率,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该办法。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研究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重点项目安排和“十三五”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建议等事项。对今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情况和省政府重点改革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对2015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实事事项和省政府重点改革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