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睿见三亚·2015新浪思想盛典在海棠湾喜来登酒店举行,在旅游分论坛上,网络红人,《装腔指南》出品人花总讲述他对旅游的独特见解。

花总花总

  花总:我94年第一次来三亚,那时候三亚整体上自然景观很吸引人,但配套设施很差。现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了几十家高星级酒店,但觉得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没有很好的融合。

  用心做产品 提供多样化的服务

  花总:我认为新媒体和自媒体的概念大家都混淆了,自媒体是意见领袖,用新媒体的方式搞的小微媒体,或多或少有些商业化,属于媒体行业。新媒体能让信息流动更加顺畅,帮助人决策。媒体负责解决3个事情:1、是考虑我们要说什么 2、对谁说 3、怎么说。新媒体和以往媒体的区别在于“怎么说”,那刚才有很多人在讲我们怎么利用三亚淡季,那么我就想问一个问题,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讲,当我们想要去旅游的时候我们会想我为什么要去南方,为什么要去海南,为什么要选择三亚,住什么酒店。如果你老是想怎么样用新媒体去颠覆去改变,我觉得这个心太大了。这是宣传力度的问题。是政府如何介绍海南、介绍三亚的得天独厚的内容。然后才到具体我们三亚的每一个企业如何提供差异化的服务。所以在想怎么去玩新媒体之前,首先要想你要说什么,如何把千里之外的人引到你这个地方来,重要在于你能够给别人一个不一样的价值。

  三亚现在给我的印象和我早期来的时候不一样了,我现在来这里基本上也就开会参加论坛,如果只是会议经济的话跟博鳌没太多可比,如果只做企业年会性质的是完全不够的,如果你是个旅游胜地的话,你一定是家庭游、散客游。如何能让他来第二次?那么在这过程中你要通过三亚给他留下良好的旅游、购物体验。当我们想明白要说什么的时候,给谁传播的、传播什么的时候我们再去考虑用新媒体的手段推广。从我个人来讲,我可能是在座每一个人住酒店最多的,所以我会对消费的每一个细节特别敏感,不管是我在坐飞机、出租车或者住酒店也好,我会发现很多商家不够用心。如果我住在一家酒店和别的酒店并没有感受到服务上的不同,可能下一次我就不在这里入住了。

  寄语三亚

  花总:三亚除了大型免税店、酒店,更应该让人感受到三亚独有的风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