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铁汉对阵哈尔滨毅腾的精彩比赛画面海南铁汉对阵哈尔滨毅腾的精彩比赛画面

  南海网海口1月3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1月3日晚,第二届中国足球冬季海南秀重头戏——海南铁汉与哈尔滨毅腾的较量在海南省体校足球场举行。海南首支职业球队海南铁汉队也是第一次在家乡球迷面前亮相,可惜未把握住机会,遗憾地0比1输给哈尔滨毅腾。

  每年12月至次年2月,海南独特的气候优势吸引着众多中超、中甲、国家队以及韩日等职业队来海南冬训。借此契机,组织每年来琼各支球队和本土优秀球队进行比赛,增进海南足球对外交流,创造提高足球技能的条件和机会,并活跃当地足球氛围,使当地球迷在家门口感受众多高水平球队的风采。

  第二届中国足球冬季海南秀活动邀请了北京国安队、哈尔滨毅腾队、延边长白虎队、海南铁汉队以及海南省足球联赛冠军澄迈雷霆共5支球队参加。本次活动于1月2日正式启动。

  据省文体厅负责人介绍,海南省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普及足球运动,宣传推广科学、健康的足球发展理念,结合海南国际旅游岛气候宜人的独特自然环境,计划每年1月举行中国足球冬季海南秀系列活动。

  在昨天的比赛中,澄迈雷霆队0比1不敌延边长白虎队。今天晚上的比赛是一场重头戏,海南首支职业球队海南铁汉队对阵哈尔滨毅腾队。在上半场比赛中,双方互有对攻,但都未能敲开各自球门。下半场比赛,哈尔滨毅腾利用一次远射,攻破海南铁汉队球门,并把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

  海南铁汉队前身是梅县客家队,2014年12月1日,球队正式落户海南,更名为海南铁汉队。去年12月将主场和球队集体迁到海口,准备在今年代表海南参加中乙联赛和中国足协杯比赛。海南铁汉队的最大优势是青训成果突出,培养出了廖力生、杨超声、廖均健等国足国奥小将。

  本次活动由中国足球协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主办,海南省高级体育运动技术学校、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承办,海南省足球协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