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街道下陷300平米大坑感觉海口兴丹路被掏空

工作人员在抢修工作人员在抢修

  9日晚,海口琼山区兴丹路快车道水泥路面出现裂缝并下陷。11日上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地下已经有约300平方米路基被流水掏空,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海口市政排水部门已经进驻,对现场进行围挡,昨日正式进行开挖抢修。

  据海口市政管理局排水所负责人介绍,12月9日晚上8时许,该所接到市民反映称,兴丹路北侧快车道上出现裂缝、下陷,当天晚上,该所立即组织人员及时对事发路段进行安全围挡。10日早上,该所组织人员进行勘查。经下沟检查发现,该处快车道下已经掏空约300平方米泥土,深度约1米,形成一个大坑洞,对该路段的交通形成很大的安全隐患,“必须及时进行修复,避免造成过往车辆和人员的伤害。”

  那么,该路段地下出现塌方原因是什么?据分析,该路段的雨水方沟位于道路的北侧,建成于90年代,自东向西排入美舍河,至今使用年限已超过20年,由于使用年限较久,加上雨水方沟片石沟墙建设标准低,经过长期的雨水冲刷、重车碾压造成片石沟墙坍塌,致路面地基土流失掏空,最终导致路面出现裂缝和下陷。

  经研究,该所决定对事发路段进行开挖后,现浇钢筋砼方沟修复雨水方沟,长约27米;按路面规范修复路面约300平方米;基坑周围打槽拉森钢板桩、木挡土板支撑;按照交通部门要求,在各个路口设置温馨提示牌,安排专人疏导来往行人、车辆,最大程度的较少施工带来的影响。“我们已经组织抢修工作,力争在明年1月11日前完成抢修工作。”该负责人说,“目前该路段已经施工,施工期间也提醒过往车辆绕道或减速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