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水廿万顷,十里常逢百岁人”。富硒福地,长寿澄迈。由中共澄迈县委、澄迈县人民政府主办,金江镇人民政府、澄迈县民政局、澄迈县长寿研究会协办的“鲁开心·瓦安心—2018年澄迈县百岁长寿老人祝寿活动”于2月10日上午10点在澄迈县金江镇“黄竹村长寿老爸茶园”举行。中共澄迈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唐守兵,澄迈县政府副县长吴健,县政府副县长、金江镇委书记王广俊,县政协副主席王丕煌,澄迈县长寿研究会会长黄俊旋以及县民政局、金江镇政府相关领导出席;111岁老人刘玉花,111岁老人符玉莲,108岁老人吴秀尾,104岁老人王克运,103岁老人王文香,102岁老人黄金瑞6名百岁长寿老人以及200多名老人参加活动。

  2018年新春之际为6名百岁长寿老人祝寿, 其目的是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展示澄迈县委、县政府对百岁长寿老人的关爱。本次活动在悠扬的八音演奏曲《长寿之乡乐融融》中拉开序幕,澄迈县政府副县长吴健为活动致辞。他表示,澄迈县委、县政府会加大服务老人的力度,不断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优抚政策,努力确保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医、老有所养。

  活动现场,相关领导为6名百岁长寿老人送上生日红包,6名少先队员给6名百岁长寿老人敬送上寿桃。此外,本次活动还请来了澄迈琼剧团以及老年腰鼓队为祝寿活动助兴。

  来自黄竹村的王良明作为本次活动老人代表致《答谢词》,感谢澄迈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长寿老人的关爱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老人的帮助。整场活动在对百岁长寿老人的真挚祝福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