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4月26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对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该区将结合乡村振兴,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现行标准下存量贫困人口52户175人全部脱贫。同时,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着力完善产业扶贫项目利益联结机制,提升农村产业发展活力。

  据了解,龙华区今年将坚决把扶贫对象精准、措施到户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六个精准”贯穿始终,对标国家、省、市的要求,结合该区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紧盯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生态、旅游、金融、综合保障等政策落实力度,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确保减贫任务如期完成,巩固现有脱贫成果,实现贫困人口长期稳固脱贫,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成效。

  此外,龙华区将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着力完善产业扶贫项目利益联结机制,提高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中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责任意识和参与度。通过加强与驻区企业、中国热科院的交流,突破羊山地区土地瓶颈,深度挖掘不占地的“立体经济作物”等带贫益贫效果好的产业项目,结合产业挖掘及时开展2019年新增特色产业的调研论证,加快调整项目库,提升产业项目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