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新闻>正文

海南澄迈家庭旅馆开业 条件堪比五星级

A-A+2013年8月1日08:26南海网评论

向阳村家庭旅馆外观 南海网见习记者刘麦摄 向阳村家庭旅馆外观 南海网见习记者刘麦 摄
向阳村家庭旅馆内部 南海网见习记者刘麦摄向阳村家庭旅馆内部 南海网见习记者刘麦 摄
向阳村毗邻的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夜景 南海网见习记者刘麦摄向阳村毗邻的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夜景 南海网见习记者刘麦 摄

  7月31日上午,海南澄迈县福山镇向阳村家庭旅馆进行了建成启用揭牌仪式,这是海南省澄迈县着力打造的首个“美丽乡村”,发展家庭旅馆业是澄迈县实施以产业支撑“美丽乡村”建设战略的具体措施。

  适合全家度假 住宿条件堪比“五星”酒店

  向阳村家庭旅共15栋,外观一致的三层楼小别墅连成一排。每栋面积300多平方米,有5至7间房不等,每栋内部的装修风格都不尽相同。15栋共有一百多间房,预计年接待游客可达万人,家庭旅馆户主数年就可以将投入的钱回本。

  7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向阳村,家庭旅馆的木制招牌还未挂上,记者提前体验了家庭旅馆住宿。家庭旅馆内部的装修可以用“豪华”来形容,但又不失家的亲切感。

  站在旅馆的阳台上,满眼尽是翠绿,对面小河流水潺潺,风景优美如画。家庭旅馆设施完备,住客自己带点菜来,就可以在旅馆里做饭。家庭旅馆有网络电视,也有无线网络覆盖,虽然是在乡村,却不会有不方便的感觉。

  节假日,全家来向阳村休闲度假是绝好的选择。白天可以在几步之遥的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品尝醇美的咖啡,感受福山的咖啡文化,小朋友也可以在风情镇玩泥巴做陶瓷。在向阳村里体验炒咖啡豆,磨豆腐,钓鱼等农家乐趣也是不错的选择。

  出租价格待定 经营管理模式仍在摸索

  向阳村家庭旅馆都是村民自己出资建设,由政府帮忙贷款,每栋的造价在70万左右。向阳村村长王定皇说,“这些家庭旅馆的出租价格还未定,我们需要去考察,做好市场调查后,最终还要物价部门来定价”。

  王康是向阳村村民,一直务农,种植香蕉。当得知村里要建家庭旅馆,政府还帮忙贷款,王康就忙着和朋友凑钱。

  王康个人贷款10万元,共投入了60多万元,成为向阳村家庭旅馆A12栋的户主。他对家庭旅馆的未来信心满满,不断的问记者,“你觉得这里美吗?”得到记者肯定的回答后,王康说,“如果你觉得美,前景肯定是很好的。生意会红红火火,就像今天的太阳”。

  对于家庭旅馆的出租价格和经营模式,王康有自己的想法。他预想,如果以整栋出租,每天可定在1000元左右,以每间出租,每天200元左右,具体的还要做调查。价格不能定太高,要面向大众。现在,经营的模式仍在摸索中。

  王康认为,如果是以整栋出租会比较方便管理。另外,可以有个组织来统一管理,收益给每个户主分成,这样的模式也不错。

  “美丽乡村”家庭旅馆开业 澄迈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介绍,今年,澄迈县将重点打造“福(山)桥(头)带”、“永(发)美(亭)带”和“老城罗美(含沙吉村)带”三个美丽乡村带。向阳村毗邻国家3A旅游区澄迈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是澄迈县着力打造的海南省首个“美丽乡村”。

  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说,向阳村是澄迈县首个美丽乡村,也是海南省首个按照“五结合五化”(“五结合”即建设美丽乡村要和推进城乡一体化、文明生态建设、文化建设、农村可持续发展、农民增收结合以来;“五化”即环境净化、闲地绿化、村庄美化、村道亮化、布局优化)的要求建立的美丽乡村。政府引导居民对向阳村的居住用地和旅游服务接待设施用地进行合理规划,统一改造民居,在村中建设家庭旅馆,以旅游服务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家庭旅馆必将成为澄迈旅游的新亮点。

  向阳村家庭旅馆开业迎宾,是澄迈县贯彻落实十八大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成果和体现,也是大力推进乡村文化旅游,增加农民收入的重大举措,向阳村家庭旅馆的开业将为澄迈县旅游事业的快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记者 刘麦)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