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县和新浪海南联合举办的“丰收白沙”摄影季活动于11月8日早上正式启动,一行人包括媒体朋友和摄影爱好者清早从海口出发,前往感受丰收季节的白沙之景。

“丰收白沙”摄影季 大合影“丰收白沙”摄影季 大合影
白沙沿途好风光白沙沿途好风光

  一路上风景满眼绿意,将一周工作的疲乏一扫而光,心旷神怡。在通往白沙的路 上有一个小镇,它有着一个美丽且具有文艺气质的名字,叫“天堂”。小镇很小,路边有一个“天堂候车厅”,一个“天堂邮局”,远处的烟雾缭绕的山和成片的甘蔗林,让这个“天堂小镇”有了一种童话的意境。邮局前面一片空地上,还有居民在舂米,手捧稻谷的画面迎着脸上的笑容,满是丰收的喜悦。

偶遇天堂小镇偶遇天堂小镇

  路过了天堂小镇,很快就到了白沙县城,我们到了海旺农家乐稍作休息,粼粼波光的小池塘和欢快扑翅的鹅群,自然淳朴的气息扑面而来,午餐品尝了当地最特色的野 菜和五脚猪等等,菜色都是以原味为主,还给了味蕾一个更接近真实的体验。

  稍作休息之后一行人赶往白沙县青松乡的拥处村零距离体验山兰稻,经过了几十 公里的山路十八弯,我们终于到了村子里,可谓曲径通幽处,村子里别有一番好风光。一进村子口,就有着一棵上千年了的大榕树,据介绍这棵大榕树的每一处枝节的弯曲都 与这个村子里德高望重的人或者年长的人离世有关。榕树下的空地上,村民们在此舂米,晒稻子,推磨和聊天,丰收的喜悦都写在了每个人的脸上。

榕树下村民享受幸福生活榕树下村民享受幸福生活

  继续往村子深处走,我们到了一大片山兰地,金灿灿的山兰稻谷映着雨过的霞光 散发着一种幸福的气息,黎家阿姐们忙乎着割稻谷,手法娴熟速度飞快,面对我们摄影师四面捕捉的镜头露出羞涩的笑容,掩不住的是这丰收的季节里那份满足的心情。

白沙山兰稻喜获丰收白沙山兰稻喜获丰收
白沙黎家姑娘白沙黎家姑娘

  零距离的接触了山兰米的生长和收割,我们回到村子里,村民们为我们贴心的准备了各种山兰米饭,有山兰糯米、山兰红米、山兰香米、山兰糯米酒,还有新鲜采摘下 来洗干净了的粽子叶。把山兰香米盛在粽子叶上,扑鼻的米香伴着新鲜叶子的气息,别有一番特别的风味。山兰糯米酒更是香甜入口,美在心田。

白沙山兰稻香甜米酒惹人醉白沙山兰稻香甜米酒惹人醉
村民为远方客人斟上家酿美酒村民为远方客人斟上家酿美酒
山兰香米山兰香米

  结束了在拥处村与山兰米的亲密接触,我们折返白沙县城前往著名的罗帅村,到罗帅村已天黑,我们吃了晚餐在村里散步,微风徐徐,稍有凉意,心情舒畅,好是自在 ,期待明天阳光下的罗帅村景会给我们怎么样的惊喜。

  明天“丰收白沙”摄影季一行人将会去到白沙万亩茶园进行参观拍摄,体验陨石 坑上的采茶过程,看看这远近闻名的“白沙绿茶”是怎么采出来的。明天将会与大家继续分享旅途中的美景与趣事,期待你们与我们一起,感受这丰收白沙的喜悦和幸福。

旅游达人双帆岛与黎家姑娘合影旅游达人双帆岛与黎家姑娘合影
小浪见证白沙丰收喜悦小浪见证白沙丰收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