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中国银行作为进口博览会唯一的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为全方位助力进口博览会开展了大量工作。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认真落实总行工作部署,从组织筹备、政府服务、企业推介、撮合对接等方面精心筹划、全面部署,积极开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金融服务工作,并为我省企业与境外客商的一对一洽谈搭建良好的平台。

  据了解,自进口博览会海南省筹备工作开始以来,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开展组织部署工作,成立专门筹备工作组,对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进口博览会筹备期间各项工作组织安排提出了细致要求。同时,为协助政府工作,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主动多次对接省商务厅,介绍总分行各项准备工作,表达了全力支持、帮助我省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的强烈意愿,全力配合做好省内企业推介邀请和各项配套金融服务工作。

  在此期间,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积极推介邀请,助力撮合对接。积极组织全省各机构对辖内相关企业走访推介,推介企业参会、了解企业情况、收集企业需求,将省内企业参展需求迅速报送总行。作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全球化集团优势,整合境内外机构客户资源,根据境内外客商信息,积极开展跨境企业撮合。11月6日-8日中国银行将在进口博览会现场组织为期三天的大型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我省多家企业将现场参加与境外客商一对一合作洽谈,体验中国银行专业的跨境撮合服务。

  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口博览会期间,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将继续发挥跨境金融服务专业优势,全力配合政府,积极协助我省企业,为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助推我省经济作出更多更大贡献。(通讯员:所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