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干警们的爱国热情,近日,澄迈县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了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以《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为主题,映射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历程,展现普通人与国家休戚与共、同心同力的联系。无论是奥运会火炬的高燃时刻,还是香港回归的红旗飘飘,亦或是隐姓埋名将自己的青春献给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研发事业的国防科技人员的牺牲与奉献,都让大家深受感动,热泪盈眶。

  电影中熟悉的旋律和动人的故事打动着在场所有人,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大家由衷为祖国的发展与强大感到光荣与自豪!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干警们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爱国热情转化成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李月云)